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好交友、乐分享,数百位越秀长者健步同行,奏响健康行动交响曲!

| 【记者 黄丽霞】【摄影 梁钜聪 周茜(实习)】【编辑 楚韵】 | 2019-10-29 18:30:18

                                                                         




昨日上午,越秀区2019年敬老月活动之“善建者行——健步同行”在东山体育场拉开序幕。身穿统一服装的长者与年轻人一起健步行走,在乐也融融的氛围中感受“好交友、乐分享”的健康生活方式。        


今年7月,国务院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印发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旨在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健康寿命。


为努力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行动目标,越秀区卫生健康局和越秀区民政局联手开展了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据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黄甫初介绍,越秀通过普及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服务、引导居民参与健康行动等方式,努力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越秀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黄甫初致辞)


今年是“健步同行”活动举办的第四个年头。本次活动由越秀区卫生健康局、越秀区民政局指导,越秀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州恩善社会服务中心(越秀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会承办。


越秀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了大力推广长者健康生活模式 —— 心开朗、常微笑、食有度、动有时、好交友、乐分享、常感恩、善为乐、齐环保、共参与。“自去年开始,活动设置了具体的主题,能让参与长者对健康生活模式有更直观的体验。”中心培训及对外宣传部主管陈颖行说,今年活动主题是“好交友,乐分享”,年轻人与长者组合成不同的挑战队伍,在运动的同时共同商量挑战任务的对策,促进代际共融。          




(为支持单位颁赠锦旗)


在东山体育场,长者首先展示自己老当益壮的运动风采,健身操《爱拼才会赢》、粤曲小调《老当益壮》、《防跌毛巾操》等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到高潮,全场参加者挥舞手中的国旗,以向祖国祝福致敬的方式启动活动,与祖国一起奏响健康行动的交响曲。





随后,参加者沿着东山湖公园的清幽小径行进,与队伍成员一起接受“爱祖国”、“爱健康”、“爱欢笑”、“爱分享”等不同任务的挑战。全场共有接近500位来自区不同街道的长者,以及大学生、企业义工、社区居民等组成100支队伍参加活动,其中还包括部分失独长者。


           
           
           



来自六榕街的陈伯与妻子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我们是第一年参加健步行走,今天的任务很有趣,我们在行走过程中感受到了开心、喜悦的氛围。”


而第四年参加活动的光塔街坊符姨告诉小e,自己往年都是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今年则以参与者的身份加入到健步行走,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今天特别开心,‘好交友、乐分享’确实是我们都应该推崇的生活理念。”


           
           
           



长者健康是社会各界都应关注的问题。为增强全社会的失能预防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写了《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        




健康激发活力,共融洋溢快乐,本次活动期望促进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长者,推动全民健康,让长者与年轻人一起健步同行,共同讴歌健康中国梦。


素材来源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