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暖心!关爱来穗环卫工人,农林街这样行动起来!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10-29 18:46:48

                                                                         



干净整洁漂亮的城市背后,

总有着这样一群人,

他们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不论烈日当头还是风雨交加,

都用双手维护着我们城市的洁净与美丽,

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10月26日是第32个“世界环卫工日”,借此契机,农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农林街社工服务站以及多个社区党组织、单位团体在新富熊广场门前举行了“便民暖心志愿行”农林街来穗人员融合服务暨世界环卫工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党建宣传、我为环卫工人点赞、垃圾分类宣传、手工义卖、残障互助服务、法律遗嘱咨询、口腔义诊等摊位,通过提供各类便民服务促进农林街来穗人员融合社区,并通过手工义卖为农林街困境居民及困境来穗人员提供帮扶及小心愿互助。通过“了解环卫工的一天、我为环卫工点赞、我为环卫工做多D、垃圾分类我知道”等环节,令社区居民也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不易,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关爱这些来穗人员,呼吁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爱护公共环境卫生。


1

2
3

4
5

社工站还提前准备好环卫工人慰问礼包,为当天参与的农林街环卫工人送上祝福和问候。不少环卫工人在拿到慰问礼品后开心地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理解和尊重,并为以后的工作增添了动力。




现场吸引很多居民前来围观挑选的义卖摊位是由社工站义工、志愿者等人亲手制作的手工品,通过现场义卖的资金将会存放在社区慈善基金账户,用于协助农林街困境长者进行居家改造、帮助困难来穗人员实现小心愿等用途。志愿者陈阿姨表示,自己在闲暇之时做一下手工,为公益和有需要的人出一分力很值得!



据悉,在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农林街环卫站举办了第32届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农林街党工委书记叶文辉、农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少文和农林街环卫站站长何桂霞等人对参加活动的70名环卫工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亲切地慰问和了解他们在日常工作上的困难,听取他们提出的相关意见与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能够为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提供了各项便民服务,让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社区,让社区居民能够关注、尊重环卫工人,鼓励居民用实际行动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为公共环境的保护出一分力。


REC                
     



来源:农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