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志愿服务集市、圆梦微心愿……矿泉街开展“五带头、先锋行” 主题实践活动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10-29 18:59:28

                                                                         




上周五,矿泉街党工委根据市委《关于发挥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工作的通知》和《越秀区关于发挥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以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及党代表到社区党代表工作站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依托,开展 “五带头、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在王圣堂圣晖园举办的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上,街组织办联合城管科、安监中队、司法所、社会事务管理科、社工服务站等在现场设立了垃圾分类、禁毒、消防安全、政策法规、登革热防控、越秀人家小程序宣传推广等6个咨询活动摊位,每个摊位都安排了互动小游戏。


         
         


党代表们穿上志愿服与现场居民群众互动,派发宣传资料,讲解灭蚊片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居民使用灭火器等。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群众踊跃参与。


           
           
           


微心愿活动


在王圣堂社区居委会进行微心愿领赠活动上,党代表们积极响应、大力支持,一对一认领了19名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包括电饭锅、运动鞋、食用油、大米、学习机、残疾儿童沐浴器、电药煲等日常生活所需物品。



现场,党代表们把微心愿物品亲手送给困难群众们,亲切地对困难群众送上关心问候,祝愿他们身体健身,生活顺利。


           
           
           


视察调研座谈会


党代表们和9名街辖“两新”党组织书记在广州市桃花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实地视察调研和座谈会,视察了解了桃花江企业发展情况和党建引领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情况。



在座谈会上,各位 “两新”党组织书记踊跃发言,党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交流更加全面了解了街企业的发展情况,也就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就推动全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升,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升综合城市功能、商贸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决策参考。



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在总结发言上提出,希望“两新”党组织书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强化工作巩固提升和学以致用,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点燃红色引擎,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另外,要求各“两新”党组织按照市、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工作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不留死角。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代表深入党员群众听取意见,带动在职党员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消息、图片来自青矿泉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