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喜讯!大塘街万木草堂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19-10-30 16:10:48

                                                                         



喜讯        

十月中旬,国务院印发通知,核定并公布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大塘街的万木草堂榜上有名!



图片来源:万木草堂


知多D

第八批国保单位

第八批国保单位共762处,另有50处与此前已核定公布的国保单位合并。

从类型看,包括古遗址167处,古墓葬30处,古建筑280处,石窟寺及石刻3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34处,其他12处;

从省级行政区域看,这一批入选较多的省份有山西、河南、浙江、安徽、湖南。

第八批公布后,我国国保单位总量将达到5058处,包括古遗址1194处,古墓葬418处,古建筑2160处,石窟寺及石刻307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952处,其他27处。

本次公布中,广东新增32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项目。

名单如下:

古遗址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古建筑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项目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名录资料来源于《国务院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