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松岗、华泉、瑶池在职党员进社区,这次带来的服务是……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10-30 16:20:12

                                                                         




上周五,矿泉街松岗社区、华泉社区、瑶池社区的在职党员走进社区为街坊送上贴心服务。                



松岗社区:爱心义诊            


10月25日上午,矿泉街松岗社区党支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携手广州市客属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在松岗社区公安宿舍小公园开展“服务人民,关爱大众”口腔义诊活动,得到广州市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矿泉街社工服务站、五华口腔健康研究会、五华口腔健康产业联盟、歌本口腔连锁、研科口腔连锁、李陆健康管理中心等单位的协助,也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广州市客属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陈志军在活动致辞上提及到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居民准备了活动专属明信片,“为人民服务”的主题凸显党支部进社区服务的决心与方向,以期不断凝聚群众力量、聚合群众向心力,切实为社区困难长者解决日常口腔护理问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义诊医生以专业态度为群众提供了日常护理知识,针对中老年人的不同特点,从谨慎用药、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等方面进行讲解,对日常生活中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进行了纠正。同时,义诊医生还认真专注地为前来的老年居民们检查牙齿,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在眼科义诊摊位上,义诊医生为居民科普了眼科保健常识,并赠送了缓解疲劳的眼贴。活动最后,爱心企业还为参与活动的群众赠送了黄金视力眼贴。





华泉社区:撸起袖子大清扫            


为进一步促进城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25日华泉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华泉社区工作人员与11名在职党员、环卫工人分成若干小组走访了辖区居民,派发了防范登革热宣传单张,到楼顶清倒积水,向商铺派发灭蚊片,宣传如何防范登革热,并到矿泉北街17号大院进行大清扫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赞扬。






瑶池社区:宣传预防登革热            


10月25日,瑶池社区积极发动辖内单位、在职党员、居民群众开展了“关防蚊虫叮咬传播,杜绝登革热爆发”为主题的清洁大行动,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天台积水、垃圾停放点及绿化带进行清理。在社区的动员下,辖内物业公司和居民群众齐齐动手,重点清理了各种蚊媒滋生地,如天台、家居的各类积水,还清理了杂物、生活垃圾、建筑废土、杂草,疏通排水沟渠。




此外,社区人员还现场宣讲家居灭蚊除害防病和健康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清理环境卫生后及时落实灭蚊、灭鼠防控,预防登革热等病情发生,号召居民一同爱护环境,为清洁家园出力。





消息、图片来自松岗社区党总支、

华泉社区党总支、瑶池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