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涨知识 | 关键时候!这些能救命的反恐防暴常识你记住了吗?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19-11-01 19:40:08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反恐宣传力度。10月30日上午,建设街综治科联合出管中心及九个社区居委会在辖区榕树头文化广场开展“加强反恐防暴知识,增强民众安全意识”的宣传活动。





活动上,工作人员以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摊位、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工作人员给居民群众现场讲解了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识别恐怖犯罪嫌疑人、反劫持、自救互救及报警注意事项等反恐防暴知识和技能;解答了居民群众关于反恐防暴方面的各种提问,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暴力恐怖活动反人类的本质和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职责,举报暴力恐怖活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动员和激励居民群众参与反恐斗争,防止极端暴力、恐怖案事件发生。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居民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辖区居民对反恐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


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一起和小e学习这些反恐防暴小知识吧!



如何辨别可疑人员

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注重观察周围环境和人群,发现一些不同寻常的举止行为可疑时,我们就要提高警惕。例如


1、神情恐慌,言行异常者;

2、着装、携带物品与其身份明显不符或与季节不协调者;

3、冒充熟人,假献殷勤者;

4、在检查询问的过程中,催促快点且态度蛮横,不愿配合,不愿接受检查者;

5、频繁出入在大型活动场所、反复在警戒区附近出现者;

6、疑似公安机关通报的嫌疑人员。





如何从租住房屋人员中发现可疑人?

1、作息异常。昼伏夜出,作息时间反常。

2、屋内异常。房屋内有异常声响、气味。

3、垃圾异常。常出现非生活垃圾。

4、交往异常。交往复杂、异常。

5、物品异常。常携带异常物品出入。




发现可疑人怎么办?

1、保持镇静。不要引起对方警觉。

2、迅速报警。直接拨打110,反映可疑情况。

3、牢记特征。尽可能记住嫌疑人及交往人员体貌特征,在确保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可用手机对人和物品进行拍照。

4、确保安全。做好自身保护,防止被可疑人发觉。




报警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1、沉着冷静。保持冷静,不要恐慌。


2、确定安全。判明自己目前是否面临危险,如有危险,做好个人防护,迅速离开危险区域或就地掩蔽。


3、报警内容。首先报告最重要的内容,包括地点、时间、发生什么事件、后果等。如砍杀事件,说清位置、嫌疑人数、体貌特征、衣着打扮、伤亡人数等;如纵火事件,说清发生火灾地点,如哪个区、哪条路、哪路车、哪个住宅区、第几栋楼、几层楼,附近有无危险物等。





信息由建设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