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温暖华乐丨华侨新村90高龄孤寡长者突感不适,他们伸出了援手……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19-11-01 19:41:43

“今天上午,孤寡独居长者张阿姨因突感身体不适,前来居委会求助……鉴于张阿姨目前身体极不稳定,伴有口齿不清、思维混乱、双腿无力的症状,社区党委书记现在和社工们把张阿姨送到医院……”



10月29日上午,

华乐街道人员的工作群里这则消息

牵动着大家的心

——


婆婆身体不适 居委会第一时间送医


华侨新村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伍姑娘告诉小e,90高龄的张婆婆身世可怜,丈夫早逝,无儿无女,唯一的亲人是远在国外的侄孙。所以近年来,张婆婆一直被华侨新村社区居委会上下所牵挂着,“婆婆有点老年痴呆的症状,还是一个人独居,这么大年纪我们都很不放心她,只能叮嘱她每天都过来给我们看看。”


“之前张婆婆就曾经试过把户口簿、身份证、退休证、银行卡等证件都弄丢了,所以居委会帮她重新办理后就让婆婆把它们都放在我们这边,除了帮婆婆保管外,还能让她记得定时来找我们,像这次,如果不是婆婆有每天来居委会的习惯,我们就不能第一时间知道她的症状,把她送院。”说起那天的情况,华侨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黄小平至今仍心有余悸,“医生说婆婆心率过快,这种情况很容易心肌梗塞致死,送院那天下午医院都下病危通知书了。”


社工们把张婆婆送至就近医院。


入院当天,张婆婆一度被下病危通知书。


经过两天的治疗,张婆婆目前情况已有好转,为了让婆婆能更好地康复,华侨新村社区居委会更出面帮老人安排一名24小时护工照顾起居,并派遣社工每天前往探望跟进。


努力康复,婆婆说“要多活几年”

今天,小e跟随居委会工作人员伍姑娘、社工站社工曹姑娘及华侨新村社区的乐婶霞姐来到医院,见到了张婆婆。


面对社工义工们的无私帮助,张婆婆一度泣不成声。


除了给婆婆带来慰问外,社工们还为张婆婆添置了毛巾、吸管、纸巾、保温杯等生活所需物品,乐婶霞姐更事先给婆婆准备了亲手熬制的汤水,并逐勺喂婆婆喝下。




感动不已的婆婆含泪表示,为了能多看看这些爱她、关心她,比亲人更亲的人,她一定会努力康复起来,“我要多活几年。”


虽然目前婆婆的情况已有好转,但由于缺乏亲人照料,婆婆出院后的安置情况仍让一众社工牵挂,“居委会将继续肩负跟进、照料照顾婆婆的责任。”


人间有大爱 感动在身边

让我们一起祝愿张婆婆尽快康复

也为一众尽心尽力的工作人员

和无私奉献的义工们

点赞吧!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