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矿泉街500多人无偿献血12万余毫升!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19-11-07 12:32:30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2019年11月5日上午,矿泉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联合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市血液中心、美博城等单位,在美博城中庭举办以“我献血 我健康”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最终500多人成功献血,获献血总量达12万余毫升。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获得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的大力支持,有来自70多个单位约800人报名参加。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献血点,自觉积极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活动严格按照无偿献血相关规定执行,量血压、登记信息、验血、献血,一切都井井有序。献血者们有说有笑,大家都为自己能对社会奉献点滴爱心感到满足和自豪。




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二级调研员陈文、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以下简称省美协会长)马娅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表彰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单位和个人,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现场为省美协会长马娅颁发了锦旗,众多参与无偿献血的单位也均获得了锦旗。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爱心企业也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能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也可以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感,更好地服务社会。



无偿献血可以挽救许多人的生命,是值得推崇的高尚行为。不过对于想参加无偿献血的小伙伴,小e想提醒一下大家仔细阅读献血注意事项 ——



献血前
注意事项

1、献血法规定献血者年龄为18周岁至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男子体重≥50kg,女子体重≥45kg。

2、有传染性疾病、重要器官有严重疾病、地方病等都不能献血,有感冒、有炎症、或女性例假前后三天等情况要暂缓献血。

3、献血前一周不要服药。

4、饮食清淡,食物应少脂肪,勿空腹献血。

5、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饮酒,尤其是不饮烈性酒。

6、献血前一晚充足睡眠,不宜做剧烈运动。

7、必须带好本人真实的有效的证件(公民身份证、军人证、护照、驾驶证、回乡证),曾献过血的,尽量带上《无偿献血证》。



献血后
注意事项

1、献血的手臂尽量不要提重物,贴在针眼处的输液贴最少保持6小时,以保持针眼清洁。

2、献血后24小时不能饮酒,4小时内多饮水。

3、2至3天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避免外伤。

4、献血后当晚保持充足睡眠,第二天工作和生活照常。

5、如您的手臂针眼处有少量皮下淤血,请即时进行适当冷敷,并可在献血48小时后进行热敷,以促进吸收。


消息、图片来自矿泉街社会事务管理科、

广州血液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