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欢乐共享,关爱夕阳,云台里能人工作室作品第二集“新鲜出炉”啦!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19-11-07 13:06:55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今天小e想说:“高手就在我们云台里!”




11月5日下午,云台里社区“能人工作室作品第二集”赠书活动顺利开展。欢乐共享,关爱夕阳,这个“能人工作室”到底聚集了哪些“英雄好汉”?且与小e去一探究竟。


何为“能人工作室”?


说起“能人”,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都是有某种才能的人。而云台里社区的能人工作室,则是聚集了一批为社区传播正能量的人。


作为老城区,为更好服务居民,云台里社区党委走出了一条新路子:那就是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基于此,2015年,云台里社区党委成立了以离退休老党员为主体的“云台里社区能人工作室”。


具有相同爱好的长者们聚集在一起,于每月第一周的周二下午来到居委会三楼,一同学习书法、绘画、摄影、跳舞等。通过为长者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他们能更好地完成由“单位人”到“社区人”的角色转变,为社区的建设发挥余热。




“很感谢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成立社区能人工作室的目的在于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传播正能量。”云台里社区党委书记梁丽娟说道。


热心友善,他们传播正能量


自2015年成立至今,能人工作室已经走过4个年头,目前已有20余位长者加入。他们用自身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引导居民群众,起到了团结离退休老党员的作用,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能人工作室的成员绝大部分是党员,这支队伍便成为云台里进行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每每有活动,每每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老党员们都“一呼百应”,大力支持社区工作。



多年来,能人工作室还坚持做各种公益活动,如新春送福、清理社区卫生环境等,“今年春节前,我们为街坊朋友写‘福’字,大家在摊位前排起了‘长龙’,看见他们拿到‘福’字后开心的笑脸,我们也很满足。”“能人”黄树泉说道。




小e还了解到,能人工作室有许多成员加入了“云台里社区邻里互助关爱团队”,他们或帮助街坊居民,或关爱辖内孤寡老人,将美好的正能量传播出去。


志趣相投,“能人”不简单


这些“能人”长者不仅具有正能量,还真正地有所长。擅长行书与篆刻的黄树泉,其笔法苍劲有力、行云流水;爱好写作诗词的曾昭泽,常常“诗兴大发”,喜欢“作诗几首”;长于绘画的方春文,被人们誉为“牡丹王子”;精于工笔画的陈乐君,其作品《农家小院》还获得2018年“永远跟党走 筑梦夕阳红”——广州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书画大赛绘画组三等奖……翻看作品集,小e也不免惊叹。














由于志趣相投,大家在私下里成为好朋友。每逢周五上午,“老大哥”、“老大姐”们便会聚在一起喝早茶。大家互相交流自己创作的作品、写诗歌、猜谜语,颇有古代文人雅集之感。


潮叔今年已经87岁了,但他精神矍铄,“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心态一定不能变老,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我和妻子都在能人工作室,与兴趣相同的朋友在一起交流特别有幸福感。”他说道。


云台里的这群“能人”不简单,他们乐观热情、善良有爱,为社区营造了和谐的氛围,传播了正能量。


想加入他们吗?只要你在文化艺术方面有专长或爱好,都可以在能人工作室找到一席之地!



部分图片由能人工作室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