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温暖流花 | 85岁老者返家途中突感不适,关键时刻幸好有他们在身旁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19-11-08 16:52:01

                                                                         



受冷空气影响,

近几天来广州也有了几分入秋的凉意,

但发生在流花街的这件事情,

却让街坊们倍感温暖。


上周五早上,流花街火车站社区的工作人员如往日一般开始在辖内街巷进行巡逻,在途中发现一名老者身体不适。

据流花街火车站社区居委会主任黄丽霞介绍,“当时老人家应该是买菜回家的路上,我们社工发现老人家脸色很差,一副就要晕倒的模样,马上就上前扶他,发现是社区的林伯,刚好他家就在附近,社工们就将他扶回家休息,并通知回居委会这里。”


黄丽霞闻讯后赶紧前往林伯家中,发现老人的情况并不乐观,“当时老人家里只有他儿媳妇一人,我们让老人家休息 了一会之后,感觉情况并没有好转,就赶紧帮忙拨打了120叫救护车。”

林伯的儿媳蔡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表示当时亦感心有余悸,“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我公公身体一向都还挺好的,当时我正准备去上班,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把他扶回来了,他脸色非常差,状态很不好。”

家中响动也惊动了左邻右舍,邻居们见状,纷纷回家拿出自己的急用药物前来帮忙,蔡女士说道:

       
“我们自己也疏忽了,  平时家里也没备这些药品,救心丸什么的,都是邻居拿来给我们的,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的好,          多亏有大家一起来帮忙,他们帮忙给我公公吃药,扶着他陪着他,让我能及时去通知到家里其他的成员。”




待急救人员赶到为林伯进行急救处理后,黄丽霞不放心蔡女士一人陪同,便也跟着上了救护车,一路陪伴着她来到医院。




“当时黄主任就一直陪着我,看我有些不知所措,就一直安慰我,让我不要着急不要慌。”蔡女士告诉小e,到了医院后,黄丽霞依然陪伴着自己,和自己一起分工完成了包括急诊、入院等多种手续,“主任说她经历过类似的情况,比较有经验, 很多事情都是她教我怎么做的,回想起来真的非常非常  感谢她。”



林伯在医院接受检查。


家属感激涕零,黄丽霞却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分内之事,“遇到这样的事情,多个人帮忙总是好的,别说居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了,就算不是自己社区的居民,在路边看到这种情况,肯定也是帮得就帮。”
       


所幸经过系列检查,林伯并无大碍,目前已回到家中进行休养。蔡女士表示,“该做的检查基本都做了,医生说应该是脑供氧不足,之后会根据医生的建议,做一个比较全面的大的体检,经过这次事情后我们也会打醒十二分精神,今后避免让老人家再单独外出,这次真的很感谢社区的各位工作人员和左右街坊。”


       
在获悉林伯身体无恙后,火车站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也再次上门进行了回访和慰问,叮嘱老人家要注意保重身体,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黄丽霞表示,“知道老人家身体没事,我们就放心了,这次事情也给我们一个提醒,要加强对社区辖内的巡逻,特别注意老人家的情况,在天气变化的这些时节,  更要加强对独居老人的关怀和探访。”



黄丽霞(图左)和社工们回访林伯。


让我们一起为火车站社区的

小伙伴们点个赞吧!


图片来源于火车站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