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旧书换新书还能献爱心,这个志愿活动很有看头!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11-08 16:57:46

                                                                         



你家的旧书是不是被你“遗忘”在某个角落?

抑或是囤积一堆当成废品卖掉呢?

与其让旧书蒙尘,

不如拿出来换本新书!



为了丰富社区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社区孩子处理旧书、选择新书的能力,前天下午,菜寮社区党总支、农本社区党委联动新东方中小学东峻校区、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在农本社区长者饭堂、农林下路小学北门分别开展了“书来书往”以旧换新活动,吸引了农本社区和菜寮社区的在职党员、辖内的亲子家庭前来参与。          



     


当天活动设置了“垃圾分类我了解”“活动对对碰”和“书来书往”三个摊位。





不少同学们听到可以将家中的旧书循环利用起来,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助力环保工作,大家都期待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在社工们的指引下,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认真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本。


     


旧书换新书还能献爱心,这个志愿活动不仅受到孩子们的青睐,也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多参与。


其中,家长苏女士带了10多本旧书过来置换,在等待的过程中不禁称赞这样“旧书换新书”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让孩子们自小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还可以身体力行倡导环保换新书,让旧书循环利用,存放在社工站让更多有需要的居民拿来阅读。”        



     


大手拉小手,旧书换新书。此次活动在农本社区党委、菜寮社区党总支的牵头下,积极发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环保倡导行动,号召社区居民通过“旧书换新书”的形式,支持环保、倡导环保。






接下来,农本社区党委、菜寮社区党总支将继续联动黄花岗街社工站开展更多元化的环保倡导志愿服务,积极推进干净美丽幸福黄花的建设。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