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脑卒中来势汹汹,医生说可以这样预防!铁通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健康讲座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19-11-11 16:56:17

                                                                         




据新华社消息,近年来我国脑卒中(又称中风)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约有3/4患者不同程度丧失劳动力或生活不能自理。对于这种来势凶猛的急性脑血管疾病,居民应当如何预防?


为提高辖区老年居民医疗保健知识,帮助居民正确了解慢性病,并方便居民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1月6日铁通社区联合矿泉街社会事务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脑卒中与慢性病”的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涵盖中风、糖尿病、高血压如何预防等知识,现场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进行了理论讲解,同时列举了大量实例,指出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一些误区。





医生建议老人要加强自我保健,采取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另外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除了引导老人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外,医生也倡导居民要关注家庭健康,促进家庭成员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讲座结束后,居民现场进行血压和血糖的测量并就自身情况向医务人员进行了咨询。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的内容对如何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今后在生活中会对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身体状况更加关注。


消息来自铁通社区党支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