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新时尚!东环社区“垃圾分类”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开始啦!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11-12 14:28:12

                                                                         




“垃圾分类”是近期的热搜词和热门话题,而“楼道撤桶”“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的不断推进也让垃圾分类逐渐成为了大家的生活习惯。作为一项全民性的工程,垃圾分类工作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建设低碳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不,东环社区党委发起了以垃圾分类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的趣味形式,以一种新时尚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主动性及积极性。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扩大社区机团单位、进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深化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引领作用,11月9日上午,东环社区党委联合辖区机团单位党组织在东山紫园广场开展了“党建引领 社区治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的启动仪式      



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文新、黄花岗街人大工委主任陈健洪、广州公交集团第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永良,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姚永春,党群工作部部长伍超明,广州市住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惠敏等领导和机团单位代表出席了活动。


         




在东环社区党委书记张亮的策划和带动下,活动吸引了近80名在职党员和居民群众的踊跃参与。启动仪式上,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文新为活动致辞,希望楼宇物业、机团单位、在职党员都能成为文明城区创建的守护者、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随后,由黄花岗文化站、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水荫路小学等表演团队分别为大家送上了趣味而接地气的垃圾分类主题节目。


通过精彩的垃圾分类表演节目,生动形象地让社区居民近距离地学会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而当天活动最新颖的是居民可以边观看节目,边在现场投稿抖音、短视频等作品,通过当下最流行的时尚方式吸引更多年轻群体积极参与,让垃圾分类行动成为一种时尚。独特的方式也吸引着现场居民纷纷投稿,在活动的最后也将街坊的作品进行展示和投票,并为获奖的参与者颁发奖品。








除此之外,当天活动现场还设有广州公交集团第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对公共安全的现场咨询、中国银行的预防网络诈骗、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摊位,让居民群众们能够踊跃参加。


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表示“今日垃圾分一分,明天环境美十分”,今后将会跟爸妈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逐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并激发了在职党员们充分发挥在社区中的积极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不少在职党员纷纷表示社区工作者工作的繁琐与艰辛令他们动容,今后将会以身作则,为共建绿色宜居、环保健康的美好生活、工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少街坊遗憾没能现场参与垃圾分类拍摄活动?

不要紧,

小e为大家打听到了一个好消息!

☟☟☟


东环社区即将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短视频竞赛活动,活动以东环社区辖内的家庭、集体或个人为单位,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录制60秒的抖音或短视频,请于          2019年12月9日前发送至          928214873@qq.com


届时,社工居委会将会统一发布并依据作品的点赞量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并设有丰富的奖品。


@黄花岗街坊们,

还在等什么呢?

赶紧来投稿啦!

冲鸭.gif


消息来源:东环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