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就业携行,禁毒同行 | 大塘街举行禁毒宣传暨就业创业服务集市活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19-11-12 14:49:11

11月8日上午,应广州市越秀区妇女联合会和越秀区大塘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邀请,大塘街禁毒办联合北斗星禁毒社工在东方文德广场举行了“就业携行,禁毒同行”大塘街禁毒宣传暨就业创业服务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禁毒宣传摊位及多个招聘摊位,禁毒社工为到场的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提升防毒拒毒意识。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吸引300多人前来观看、咨询了解禁毒相关知识,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对于毒品,你了解多少呢?

我们不妨通过这段《4分钟看懂毒品》的短视频,

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https://v.qq.com/x/page/z0697k8511p.html




看完视频你学到了多少?

测一测就知道~


1. (    ),即甲基苯丙胺,纯品外观为无色晶体,晶莹剔透。

A  可卡因

B  冰毒

C  吗啡

D  海洛因

2. 《禁毒法》规定,国家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实行管制,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实验研究、生产、经营、使用、储存、运输实行(    )制度。

A  审批

B  审核和检查

C  许可和查验

D  以上答案都不正确

3. 《禁毒法》规定,国家鼓励对禁毒工作的社会捐赠,并依法给予(    )。

A  税收减免

B  税收优惠

C  表彰奖励

D  税收减免和优惠

4.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自(    )起实施。

A  2007年12月29日

B  2008年1月1日

C  2008年6月1日

D  2008年6月26日

5. 被称为现代迷魂药的三唑仑是一种强效的(    )。

A  致幻剂

B  兴奋剂

C  抑制剂

D  氧化剂

正确答案

BCBCC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禁毒办

视频材料来源于中国禁毒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