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手绘GPS模拟独居老人的一天,呼吁更多人关注独居老人群体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19-11-12 16:53:41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独居老人也逐渐引起社会关注。根据《“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将增加到1.18亿人左右。


没有儿女照顾,没有配偶陪伴,独居老人的晚年将如何度过?近日,大东街社工站联合广东工业大学团学部共同创办手绘GPS —— 播音速递指南系列工作坊,手绘官在了解社区独居长者生活现状以及播音速递(即青少年定期探访、赠送有声读物关怀)等行动给长者生活带来变化后,通过手绘的方式将场景呈现出来。



探访独居长者,创意手绘康伯形象


手绘官们都很有创意,在第一次探访长者了解情况后,群策群力决定绘制以“康伯的一天”为主题的GPS,通过手绘的方式模拟独居老人的一天。康伯的形象更是经过手绘官们精心设计,背心加短裤衩贴合“老广”特色。




了解独居老人的生活现状


在模拟场景中,从上午起床到午休后,康伯的生活都是一个人,直到下午社区青年志愿者来探访并送上有声读物,鼓励康伯多找以前的同事朋友聚会后,康伯的生活才逐渐变得热闹欢乐。        



康伯的形象


为期3周,手绘官们将思路想法变成行动,共同完成作品创作,呼吁更多居民关注独居长者,共同营造尊老爱老的社区氛围。据陈社工介绍,本次制作的手绘作品将以制作成小册子,用于社区宣传使用。





群策群力进行创作


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小媛说:“发现独居长者很可爱的一面,期待更多的人和她一起发现美好发现爱。”而小垒表示:“通过手绘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独居老人家,很有意义。”





播音速递 —— 青少年关爱独居长者服务仍在继续,如您想定期探访长者,或者喜欢录制有声读物,可以联系大东街社工站报名参与!



下面一起欣赏手绘作品《康伯的一天》吧!

     







消息和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