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活学活用智能手机,矿泉长者实现智慧养老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通讯员 梁逸斌 | 2019-11-13 14:22:52



使用地图导航APP出行,

利用公交实时查询APP灵活调整路线,

这些对年轻人而言非常熟悉的操作,

在老年人看来既新奇又富有挑战性。



为了提高长者使用智能手机的应用能力,鼓励长者在社区中使用智能手机,11月9日上午,矿泉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矿泉中学开展了以“智慧养老教育”为主题的出行活动,参与者包括社区长者、社工以及矿泉中学的部分学生。



本次活动是以户外形式在实际情景中体验“车来了”以及“高德地图”两款出行软件 —— 首先试用“车来了”软件从矿泉社工站前往前进北街车站,之后试用高德地图导航经矿泉中学南门后再返回社工站。




在这个过程中,矿泉中学的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回应长者们提出关于出行软件操作的疑问。有部分学生与长者并行时托着长者的手又或让长者将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另外有一位同学在协助长者使用高德地图导航步行的路上甚至即兴唱了一首周杰伦的《菊花台》,令长者十分高兴。




据了解,在活动开始前,为让矿泉中学的同学们了解如何教长者使用智能手机出行,社工站还制作了“如何教爷爷奶奶用智能手机 · 出行篇”小册子,方便他们提前预习,做好准备。




长者们表示这种户外体验使用智能手机的形式很好,让她们可以更了解软件及软件应用的实际场景,希望以后可以多采用这种形式开展活动。


视频和图片由何斯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