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 登峰街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11-14 14:40: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登峰街党工委的带领下,登峰街辖内多个社区党组织分别组织社区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并多次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行动,引导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将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近日,西坑社区党总支、恒福社区党委、横枝岗社区党支部、下塘社区党委、宝汉社区党委等党组织分别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帮群众解难题、增福祉,用志愿行动服务居民,把便民服务真正地送到了居民心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西坑社区党总支      


西坑社区的在职党员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仔细地清扫路面,收拾绿化带中的废纸、塑料袋、烟头等。大家用积极的劳动,换来环境的整洁,在党员们的影响带动下,沿街商户、居民也纷纷加入到环境整治活动中,赢得社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黄田社区党总支      


黄田社区的在职党员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小区张贴了20余张垃圾分类宣传画报,完善了垃圾分类的设施配置,增设了垃圾分类指示标识,并在社区小广场开展宣传活动,给过往居民派发宣传单张、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解答居民疑难问题等方式,具体说明生活垃圾各种分类方法,让居民深刻理解垃圾分类要领,使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具有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度。







恒福社区党委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建引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恒福社区党委组织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集中召开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队伍培训会议。通过给在职党员们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学习、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上门入户宣传动员工作等形式让每位参与培训的党员都签订一份“垃圾分类我带头党员承诺书”,让党员们以身作则,让更多人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横枝岗社区党支部      


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横枝岗社区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一场登革热防控热潮。在整治行动中,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清洗公共场地地面的顽固污迹、清除花圃中的垃圾杂物、疏通水渠、整治卫生死角等,消除蚊虫孳生环境,清理杂物堆放点,给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宝汉社区党委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汉社区党委以实际行动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积极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到处呈现出了人人争先进,处处当模范的良好局面。每天晚上,宝汉社区的在职党员便会臂带红袖转在社区内的大街小巷进行巡逻,为保障社区的平安增添一份群防群治力量。





下塘社区党委      


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下塘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党代表、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邓兴栋为党员们讲了国家版权的基础知识、相关的法律法规定等五项内容,为党员们形象直观地讲解了国家版图、地图和测绘地理信息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维护国家版图及国家主权尊严的意识和责任感,强化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登峰街主题教育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主题教育学习下,在职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社区实际,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职尽责、务实担当,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构建“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登峰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各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