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比赛促技能提升!流花地区安全应急技能哪家强?这个比赛告诉你!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19-11-15 22:15:56


为响应市、区消安委的工作要求,并结合流花街主题教育学习部署,11月15日下午,由流花街党工委、流花街道办事处主办,流花街道总工会、流花街道安委办承办,越秀区消防大队、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协办的流花地区安全应急技能竞赛在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旧址顺利举办,共有10支企业和机团单位参赛队伍、70名队员同台竞技。



本次竞赛共设置6个比赛项目,团体与个人项目各占3项,其中团体项目分别为两人担架拯救、三人救援操、4×50米接力赛灭火,个人项目分别为50米灭火器灭火、60米灭火毯灭油桶火、一人两盘水带连接。为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活动还邀请了流花消防中队消防队员担任竞赛裁判员。


三人救援操




两人担架拯救




4×50米接力赛灭火



50米灭火器灭火




60米灭火毯灭油桶火




一人两盘水带连接




白马服装市场工作人员进行防暴操表演




小e了解到,流花地区作为广州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商贸中心,具有人员密集,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等特点,防火任务异常艰巨,因此必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充分做好预防工作。

安全应急技能竞赛目的在于检验和提高辖内微型消防站和各单位在应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企业、机团单位和居民区的消防安全区域联防奠定坚实基础。


比赛结果





流花街安委办负责人表示,竞赛只是一种手段,完成任务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通过比武的形式,促进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水平提高,将这一股强有力的消防力量,持续充能,不断加强。



—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