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矿泉街“行走中的红色党课”:参观红色史迹、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19-11-19 14:01:35




参观红色史迹,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矿泉街的党员在“行走中的红色党课”中感悟革命初心,重温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11月13日,瑶池社区党支部、矿泉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矿泉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和御龙市场经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行走的红色党课”参观活动。




党员们参观的第一处红色史迹是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位于中山二路92号,是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纪念性公园。广州起义的率先枪响,是党领导武装革命的一大强音。来到高耸雄伟的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党员们沉默地瞻仰,并向烈士们深深鞠了一躬。




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给中华民族精神渲染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员们被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深刻理解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均表示会不忘初心,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第二站是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现场讲解员结合越秀区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特色,挖掘越秀区关于廉洁的历史故事,运用实物摆设、图片展览、文字说明、情景再现、观展互动等多种表现手法,充分展示具有越秀特色的廉洁文化,弘扬清正廉洁的美德,倡导风清气正良好风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崇廉尚洁。




在展览馆内,参与活动的30余名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此次“行走中的红色党课”的最后一站是中国共产党广东区委员会旧址。1925年,在这座骑楼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一个地方“纪委”——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如同一块基石,开始了党内纪律监督工作的有效探索,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体制的创新和发展。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社区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时刻遵守党章,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入推进社区创新发展实践中敢于担当、勇打头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泉社区党总支部也同样开展了“行走的红色党课”参观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参观了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令华泉社区党员们印象深刻的是,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以“黄菊”作为教育馆的形象创意标识,从人洁、家正、官廉、国兴四个层面,展示了中华古代廉洁人物典故及家风、家训等,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历史和十八大后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奉公为人民的一片丹心。


社区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洗礼,一定要以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涵养家国情怀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11月12日,华泉社区党总支部开展“行走中的红色党课”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前往白云万达影城观看红色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瞬间。影片中聚集大时代、大事件下的小人物,展示了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




观看完电影后,大家激动万分,热泪盈眶,纷纷表示,新中国来之不易,要不忘初心,经常自查自省,牢固树立热爱祖国、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通过这一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国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共同承诺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消息和图片来自瑶池社区居委会、华泉社区党总支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