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泽尻英龙华涉毒被捕,除了扼腕叹息,我们更该认识这一点!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19-11-19 11:54:41




11月16日下午,曾主演《无敌青春》《一公升的眼泪》等剧集的日籍女星泽尻英龙华因涉嫌持有合成毒品被捕,据当地媒体报道称,在接受警察询问时,泽尻英龙华供述“至今为止一直使用大麻和可卡因等”、“从10年前就开始使用违法药物了”……


《一公升的眼泪》剧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消息传来后,不少影迷纷纷扼腕叹息,认为这位曾是无数人“青春期女神”的泽尻英龙华实在太不洁身自好了。泽尻英龙华因涉毒被捕,也让我们再次认识到——


禁毒工作

在全世界范围内

都是尤为重要的



禁毒宣传,大塘一直在努力

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认识毒品及其危害,促进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的提升,11月15日上午,大塘街禁毒办联合北斗星禁毒社工在秉政广场开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持续开展3个小时,共向社区居民派发各类禁毒宣传资料300份,活动得到多位社区居民的肯定与支持。



在泽尻英龙华涉毒一案中,提及了可卡因和大麻这两种毒品,相信经常学习禁毒知识的小伙伴对这两种毒品的名字并不陌生,今天小e和大家一起来更深入了解一下这两种毒品的危害吧。


可卡因和大麻都属于传统毒品


可卡因

化学名称:又称苯甲酰甲基芽子碱、甲基苯甲酰爱冈宁、古柯碱,是一种从古柯树叶中提取出来的生物碱

英文名称:Cocaine

物理性质:可卡因纯品(即可卡因碱)为无色或白色薄片晶体或粉末,味苦而麻,有辣痛和麻痹感。常见的可卡因盐类主要有盐酸可卡因和硫酸可卡因。盐酸可卡因为无色晶体或白色结晶性粉末,味苦,置舌尖上能引起麻木感。

滥用方式:鼻吸、烫吸、静脉注射

毒性及中毒症状:过量吸食可卡因会引起震颤、眩晕、肌肉痉挛、激动不安、被迫害感、头痛、出冷汗、面色苍白、脉搏微弱且急促、恶心、呕吐、昏迷等不良反应。长期吸食可卡因,会引起紧张、兴奋、极度激动不安、敏感度加强、情绪波动、无法入睡、性无能、反射作用加强、食欲减退、精神紊乱、筋疲力尽。大剂量服用可卡因则会抑制心肌而引起心力衰竭,并严重抑制脑部的呼吸中枢,导致精神错乱、呼吸浅急及不规律、抽搐、惊厥和失去知觉,进而引致死亡。

滥用症状:可卡因是一种强效的中枢神经兴奋剂,通常表现为产生欣快感、情绪高涨、思维活跃、好动、健谈或作个人静思、食欲减弱、睡眠需要不迫切、延迟身心疲劳感觉、强烈的自信心和驾驭感觉、迅速完成一些简单的动作。


大麻

英文名称:Cannabis,marijana,hashish

大麻是一年生植物,含有4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有60多种具有类似的化学特性,因此被统称为大麻素。

常见品种:通常用于吸食的大麻植物是指“印度大麻”,它包括大麻植物的叶和花。大麻植物花蕊中能产生一种富含液汁且富含大麻素的树脂,采集并干燥的树脂经过加热或压紧制成黄棕色、褐红色到黑色等颜色各异的大麻脂,可像大麻植物一样吸食。采用石油醚、乙醇等有机溶剂可以从大麻植物或大麻脂提取大麻素,并获得深棕色或深绿色的粘稠液体—大麻油。

毒副作用及滥用症状:精神活动方面,大麻可让使用者产生愉悦感,改变心境以及对事物的主观感受,损伤思考及问题解决能力,大剂量使用可造成幻觉、妄想、精神失常。身体方面,短期使用效果包括镇静、充血、心跳加快、肺部刺激咳嗽、食欲增加以及血压降低等。而吸食大麻的人会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如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支气管哮喘。长期大剂量使用大麻可引起脑退行性变化的脑疾病、严重的行为损伤、免疫系统抑制和神经疾病等。长期服用高剂量的大麻,一旦停吸后会导致身体戒断症状,包括头痛、颤抖、出汗、胃痛和恶心。戒断症状还包括一些行为症状,如:坐立不安,易怒,睡眠障碍,食欲下降等。大麻依赖以心理依赖为主,躯体依赖较轻,不易产生耐受性。



部分禁毒资料、宣传图片来源于大塘街禁毒办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