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 | 流花街开展防诈骗、“扫黑除恶”宣传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19-11-20 15:39:35



接近年底,各类诈骗活动日益频繁,为了提高辖内居民的反诈骗意识,结合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5日下午,流花街综治维稳和信访科、流花桥居委会联合流花派出所,在南部战区总医院膳食中心联合开展防诈骗、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开展防骗主题宣传教育

本次宣传活动以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与居民进行互动的形式为主,工作人员们在现场就“如何防范新型诈骗”、“ 常见诈骗手段有哪些”、“不同人群应如何避免在生活中应对可能出现的诈骗行为”等多个主题进行宣传教育,并现场解答了居民们的疑问。





负责人员表示,

其实生活中要预防诈骗很简单,

记好“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的小绝招,

基本就能让诈骗无计可施:


“六个一律”要记好        

接到陌生电话——

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谈到中奖,一律挂掉;

谈到“电话转接公安局、法院”,

一律挂掉;


所有短信——

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微信里——

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

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八个凡是”别相信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

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汇款的;

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

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

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的——

以上的这些,统统不要相信。


此外,在本次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及“扫黑除恶”等相关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近百位居民参加,派发宣传单张64份,对加强防诈骗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居民群众警惕性和防范性,全力压减诈骗案件的发生和提高“扫黑除恶”认识具有积极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