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街坊,一起努力,让文明之花继续在华乐绽放丨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19-11-20 16:23:27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

华乐因文明而发光发亮

可爱2.gif


日常在华乐街走访时

小e听到最多的

是居民对华乐街一众工作人员的认同和赞许

哪里有需要

这些熟面孔就会出现在哪里

为给大家营造和谐舒适的安居环境而出力




近日,为继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华乐街全体干部职工、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共170多人进行了一次全员大行动,对社区内的各个不文明黑点进行了清洁、自查、整治。


截至到19日10时,本次行动华乐街共清理、整治各项不足之处共309件。其中清除花基、花坛、沿街雨棚上有垃圾的共84处,扫净内街小巷、楼道卫生死角共39处,清理非法乱张乱贴(小广告)共198处,清理废弃、破损共享单车220辆,完成新增39处共546米的非机动车停放划线。        


深入社区对话 聆听民意声音


本次行动过程中,华乐街领导班子多次走进社区,在针对垃圾分类、防火安全等巡逻检查的同时与居民、共建单位深入沟通,聆听声音,为华乐街在社区治理上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化管理。




清理卫生黑点 保持街巷整洁

清理大件垃圾、

打扫卫生黑点、

清淤排污

……


目前,华乐街除了组织党员干部、机团单位和居民志愿者每周开展一次爱国卫生大行动外,在本次组织全员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多次组织街环卫站工人清理卫生黑点,扫净积存垃圾。









整治共享单车 清理非法张贴

随处停放的共享单车,胡乱张贴的的小广告是社区中有碍文明秩序,有损整洁街容的“毒瘤”。行动中,一众社区工作人员、“乐叔乐婶”、学生志愿者等力量多次穿街走巷,不辞劳苦,为最美华乐的建设奉献一己之力。















文明不是一蹴而就,所以华乐街的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仍将持续推进。看到大家热火朝天为社区出力,是不是你也坐不住想要加入其中?        


那就赶紧行动起来,

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一同为文明华乐添砖加瓦!


1
自觉维护公共场所文明,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扔杂物,不说不文明的话。
2
自觉维护社区文明,不乱倒垃圾,不践踏花草,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吵架斗殴,邻里和睦,互帮互助。
3
自觉维护交通文明,服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劝导,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行车、停车,自觉排队候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4
自觉维护经营文明,不违章占道,不乱摆摊设点,不欺诈宰客,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5
自觉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友善耐心地回答他人提问,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6
自觉开展“光盘行动”,参与“文明餐桌”活动,杜绝浪费。
7
自觉践行“文明旅游”行动,争做最美风景。
8
自觉参与“文明上网”行动,弘扬网络主旋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9
自觉将共享单车停在划线区域内,倡导文明骑行文明停车。


为了你我的文明美好家园,

齐心出力!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