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让文明深入人心,建设文明六榕,一起来更精彩!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11-20 22:09:25



为建设文明六榕,

提升居民幸福感,

六榕街多个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辖区志愿者开展多层次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环境清洁活动,带动社区居民一起以文明之举打造和谐美好家园。
凉亭坊社区


在职党员清洁社区


为进一步打造社区宜居环境,提高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凉亭坊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及辖区志愿者,开展“共建美好家园”环境整治清洁活动。



此次活动以清理公共区域“六乱”问题为主,包括清理杂物、乱张贴、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清理飘蓬的垃圾等。在活动中,不怕脏、不怕累的党员和志愿者俨然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为增强学生的垃圾分类减量意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凉亭坊社区联合六榕街东风社工站、八一希望学校,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七名在职党员参加了活动并担任活动志愿者。




活动采取知识宣讲、有奖问答、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形式来展开。党员向学生介绍了垃圾分类背景、意义以及垃圾分类的种类、标志、操作流程等,受到学生的热情参与。




嘉和苑社区


建设文明家园,在职党员在行动


11月17日,嘉和苑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深入开展社区,清理卫生死角和垃圾,清除小区墙体、人行道张贴的小广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另外,嘉和苑社区党支部组织35名在职党员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增进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同时也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请您支持垃圾分类、配合楼道撤桶、参与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这是整个宣传队伍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党员们统一佩戴党徽和志愿者手幅,向每一户走访的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通过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楼道撤桶的原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支持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兰湖里社区


开展环境整治卫生行动


为打造优美的社区环境,有效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近日,兰湖里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共建美好家园”环境整治卫生行动。





在此次卫生行动中,在职党员分两个小组行动,主要清理街头巷尾杂物,清理沿街商铺和墙体的“牛皮藓”小广告,清扫绿化带里的垃圾、烟头、卫生死角,清理楼前楼后的堆积物品。





盘福社区


在职党员宣传垃圾分类、清洁家园


近日,盘福社区党委组织20名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职党员通过站桶派发宣传册、为居民讲解分类知识、宣传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的优点以及“家中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垃圾分类投放方式,推动社区居民群众养成分类习惯,切实提高分类投放准确率。





另外,盘福社区党委还分批次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干净整洁盘福”活动。在活动中,党员们积极行动,清除“牛皮廯”,摆放整齐共享单车、清理废弃、损坏的共享单车,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传统作风,留给居民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彭家巷社区


在职党员用行动清洁家园


近日,彭家巷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在职党员与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行动清洁家园,加深党员与居民联系的同时,锻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




在此次活动中,57名在职党员分组合作,大家从社区居委会门口出发,带上各种清洁工具,一路上清理海珠北路、净慧路、人民北路、东风西路沿线商铺的小广告;清扫背街小巷和花基的垃圾、烟头、杂物;打扫卫生死角,清理路边杂物;摆放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旧南海县社区


在职党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为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近日,旧南海县社区党委联合越秀区工商联党支部开展在职党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在职党员逐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详细询问居民家中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投放频率以及垃圾分类的参与情况,鼓励他们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另外,党员们广泛听取了居民关于垃圾分类方法的建议和意见,并将信息记录下来向社区反馈。




兴隆东社区


参观廉洁文化教育馆主题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学习教育,兴隆东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前往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二十余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菊赞”“礼乐中华廉为重”“廉洁风骨千年颂”“一片丹心黄花秀”“秉承浩气越秀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厅”“天井”等展厅。

通过视频宣传、图片展览、文字说明等方式,党员们学习中华传统廉洁文化、广府文化、越秀区廉洁文化建设情况以及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


对于本次活动,党员们表示参观廉政教育展有助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意识、规则意识,做合格称职的党员。




@六榕街坊,

建设文明六榕,

一起来,更精彩!


图片资料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