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学政策法规,做懂法居民,光塔街开展“五法”普法主题展活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19-11-21 15:10:08

                                                                         



你知道什么是“五法”吗?

“五法”其实包括了:《保密法》、《国防法》、《国家安全法》、《军事设施保护法》和《反间谍法》。



为加强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宣传,增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保密意识,光塔街于11月18日下午开展了“五法”普法主题展,面向广大群众普及“五法”的知识。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禁毒宣传、扫黄打非、来穗融合、预防诈骗等各项工作的咨询活动。


在伦文叙纪念广场,小e看到,现场以展板形式展出“五法”知识,内容涵盖了法律法规解读、案例分析、防范对策等。路过的居民驻足停留,认真学习法规内容。




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律对社会与个人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光塔街一直很重视法律法规普及宣传,小e了解到,街司法所及社区会在每月通过宣传栏向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对政策法规有更多的了解。

         

         


除了普法展览,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摊位,工作人员或派发宣传单张,或讲解政策法规,或接受居民咨询。


光塔派出所对居民进行预防诈骗的宣传,工作人员提醒街坊要保持警惕,谨防被骗;


光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向现场居民宣传“积分入户”、“积分入学”、“房屋租赁备案”等政策并解答居民群众的疑问,推动来穗人员融合;


光塔街司法所邀请律师,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


+
+
       


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居民,大家认真地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经过知识普及,街坊们对国家安全、预防诈骗、消防安全等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法律知识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我觉得这种普法活动有利于促进社区的和谐。”街坊王小姐说道。


+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