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不要再被骗了!| 建设街11月发生7宗诈骗警情

|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朱绮琳】【编辑 严直高】 | 2019-11-21 15:34:12





想申请贷款,

要先交手续费和解冻账户?

以前有过贷款记录,

如果不消除就会影响征信?

各位街坊,

你们在网上办理贷款过程中

是否遇到过此类情况?

不要再被骗了!

这是涉贷诈骗最常见的套路!



11月19日,建设街派出所发布警情通报


据通报,11月以来,建设街派出所已接到7宗涉及诈骗的报案警情。临近年底,通讯网络诈骗尤其是涉贷诈骗高发。快来看看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这些个案:


1、梁某报称,其于11月初在微信看到“闪贷”广告,联系APP客服后,对方称需要交纳手续费和解冻账户,事主信以为真,向其转账7500元人民币。


2、蔡某报称,11月中旬在通过朋友圈购买护肤产品后,参与有奖猜拳活动,赢得三部手机和四个手提包,蔡某要求拿一部手机其余折现,对方表示共折现5万元和一部手机,但需要从香港发货,并要蔡某承担12%的奢侈品关税。蔡某用手机微信转账2000多元到对方账户,几分钟后对方又说系统延时提交资金凭证失败,需再交2000元,此时蔡某感觉被骗遂报案。


3、潘某报称,11月初收到自称是360平台工作人员的男子电话,对方称其有账号需要注销,否则会影响征信。潘某按对方要求在贷款平台借款40000万元转到自己卡上,然后分三次共转账46000元人民币到对方账户。随后对方以同样理由要求事主继续转钱,潘某怀疑被骗遂报案。


4、报案人报称,11月初收到“闲鱼APP”买家消息称,无法购买其闲鱼上的商品,该报案人按照该买家发的截图扫二维码联系客服,对方称如果要卖东西,要缴纳2000元人民币的保证金才能进行买卖,交易完成后可退回。报案人在缴纳2000元后,被告知可以进行交易,但又称付款后有9万多元被冻结,要求报案人继续缴纳平台保证金,报案人发觉被骗后遂报警。


5、周某报称,11月初上网时加了一名QQ好友,对方称兼职刷单可以赚取佣金,周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指示操作,向对方转账7500元人民币。


6、林某报称,11月初接到冒充网上贷款人员的电话,其按对方操作指示申请贷款,并以要交保证金为由,被骗9000元人民币。


7、张某报称,11月上旬被人通过趣都拍平台骗了1500元。



警方提醒:这些套路都是骗局!


【共同特征】要求私下加QQ、微信进行操作。



1、收钱才办的贷款:正规的贷款渠道是不会向申请贷款者收取任何前期费用的,正规平台和渠道只会收取贷款的利息。如果遇到要求先交钱再办贷款的,那么基本可以判定为骗局。另外,还有一些小细节也能识别贷款骗局,比如贷款员通过微信、QQ和你联系,给你发送二维码支付相关费用。遇到通过这种形式办理贷款的,也可判定为骗局。


2、网购交易诈骗:跳出原有交易平台,私下加微信、QQ交易,交钱后被拉黑/收钱后拒不发货/货不对板投诉无门。


3、冒充“网店客服”诈骗:当事人网购后接到自称“网店”的陌生电话,告知“网购商品有质量问题、甲醛超标、商品缺货”等,要求配合办理“退款、理赔”,私下加QQ、微信指引操作。


4、冒充“快递客服”诈骗:网购后接到自称“快递公司”的陌生电话,告知“快递件丢失、包裹破损”,主动要求为当事人办理“理赔、退款”,私下加QQ、微信指引操作。


5、冒充“电商平台客服” 诈骗:自称“电商平台客服”主动来电告知系统误操作,误将当事人设置为“批发客户、全国代理商、会员”等,会定期扣费。要求当事人配合解除身份绑定以免扣费,私下加QQ、微信指引操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