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活动

|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朱绮琳】【编辑 严直高】 | 2019-11-22 15:50:10

                                                                         



昨天上午,

建设大马路乐棋广场什么活动这么热闹?



△男子蒙古族群舞《奔腾》




△新疆舞蹈《小花帽》



原来是建设街“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活动!


现场不仅有建设街社区民族风艺术团、广州电信银波艺术团、雄鹰男子舞蹈团的精彩表演,更有一系列知识游园摊位、互动游戏(垃圾分类套圈圈)和兑奖,包括文明养宠、文明礼仪、文明行动三个主题。



△“文明养宠”摊位宣传



△签到处派发宣传册



△寓教于乐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参加活动集齐印章即可兑奖



△派发小礼品



△活动圆满结束,晒上大合照!



遇见了文明的自己,

也遇见了美丽的社区!

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也可以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

为建设我们文明美丽的家园添砖加瓦!


比如:

(1)自觉维护公共场所文明,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扔杂物,不说不文明的话。


(2)自觉维护社区文明,不乱倒垃圾,不践踏花草,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吵架斗殴,邻里和睦,互帮互助。


(3)自觉维护交通文明,服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劝导,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违章行车、停车,自觉排队候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4)自觉维护经营文明,不违章占道,不乱摆摊设点,不欺诈宰客,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5)自觉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友善耐心地回答他人提问,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6)自觉开展“光盘行动”,参与“文明餐桌”活动,杜绝浪费。


(7)自觉践行“文明旅游”行动,争做最美风景。


(8)自觉参与“文明上网”行动,弘扬网络主旋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9)自觉将共享单车停在划线区域内,倡导文明骑行文明停车。


信息由建设街文化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