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登峰街坊,患有糖尿病要看眼睛是为什么呢?原来是……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11-22 16:15:43

                                                                         




在日常检查中,

常常听到街坊们不解地问:


患有糖尿病,为什么医生叫我去看眼睛?        
得了糖尿病后,明明血糖已经控制很好了,为什么眼睛还有问题?        


……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目前我国大约有1亿糖尿病人,而且有上升的趋势,严重威胁到人类的健康,因此如何防控糖尿病就成为居民们最为关心的话题。


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糖尿病的防治和自我管理,近日,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糖尿病易致盲,定期检查早控防”——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为社区居民面对面解答糖尿病眼病所带来的致盲危害,同时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摆脱失明威胁。


       

       


在科普大讲堂现场,不少居民表示都对糖尿病存在着误区:只要血糖控制好了,其他都不是问题。


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医生萧淑伦及时纠正了大家的认知误区,并说道:“控制血糖的确非常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只要控制好了血糖就可以高枕无忧了。随着糖尿病患病时间的推移,糖尿病患者出现眼部并发症的几率也越来越高。


       

       


“患者去眼科医院就诊,通常都是因为发生了明显的眼部症状或视觉障碍,但这时就诊往往为时已晚。” 萧医生指出,由于糖尿病引起的眼部并发症往往病程发展较为缓慢,早期一般没有症状也没有异样感,所以往往容易被忽略。然而糖尿病眼病一旦发展到晚期,治疗难度将成倍增加,而且患者已经损失的视力很难挽回。


对此,萧医生建议定期检查眼健康能够及时早发现糖尿病眼病,才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之前很疑惑,为什么控制血糖了,眼睛还是不舒服,今天一问,才知道是糖网,接下来要听医生的话,定期做检查!”活动结束后,金婆婆开心地说道。


     
徐爷爷也表示非常惊喜,“一直以为自己老花了,所以视力才不好,没想到原来跟多年的糖尿病有关,更没想到的是通过检查,医生说能治好。”


       

       


       

据悉,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会对辖区内患有2型糖尿病的社区居民开展健康管理服务,通过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病情评估、随访服务(4次免费空腹血糖检测,至少4次面对面随访)、分类干预、健康指导和每年一次免费健康体检等,为社区糖尿病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登峰街坊,

你学到了吗?

想要学习到更多健康知识,

请继续关注小e的最新推送!




消息来源: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