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一连10天,2019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带你吃喝玩乐!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通讯员 周小莉 谭芷欣 | 2019-11-25 13:20:46

                                                                         



已经一连举办了10届的

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

相信各位街坊市民都很熟悉

今年又有什么新搞作

美食街有没有新面孔

小e为你一一搜罗






2019年第十一届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


时间:11月22日-12月1日

地点:北京路文化旅游区


据了解,本届广府嘉年华由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和岭南控股广之旅主办,以传播广府文化为主旨,充分发挥北京路“古道、文道、商道、官道、财道”五道合一的历史文化优势,通过讲好广州的“越秀故事”,向世界展现“老广州、广府味、国际范”的城市新活力。


今年的广府嘉年华同时也是广州国际美食节、广州国际购物节的重要分会场,历时10天,横跨两个周末,将设置“千年古道·文旅路径”、“岭南精萃·最广货荟”、“非遗传承·文创共融”、“粤美乡村·百村百情”、“湾区美食·一城一品”等五个体验区。



食在广州 味在广府


美食展区是每年广府嘉年华必不可少的部分,也是最吸引市民游客的“景点”。今年广府文化嘉年华美食区更首次成为广州国际美食节越秀区分会场,向全球各地游客推广“食在广州”的城市品牌。




今年的“新面孔”包道,带来了现蒸现卖的蜜汁叉烧包、干蒸烧卖、玉米鲜肉饺等传统广式手工点心。        




常客东方宾馆推出因应荔湾永庆坊诞生的新品种“永庆挞”,以及特色咸香鸡、蛋黄莲蓉酥、梅菜猪肉包等特色食品,让市民游客在广府嘉年华以平民价格享星级酒店出品。        




除此之外,还有大湾区特色美食如潮汕手打牛肉丸、太爷鸡、灌汤包等。        


   






惠福东美食街还有异国风情美食如流心榴莲饼、叻沙汤米粉、牛肉干、海苔紫菜等70多款地道小食和精致单品,任君选择。        





岭南精粹 创新出品


除了美食的展示,在北京路的北段和中段还有给市民游客玩乐的展示摊位。致美斋、皇上皇、风行牛奶、印度驻穗总领事馆、广之旅、天程铜艺、余同号等40多家本土老字号品牌、文旅机构、非遗文创企业登陆广府嘉年华,与北京路原有的7000多家商户联动,将商品体验、旅游购物、文化展示融为一体,擦亮北京路商旅文融合品牌。




最让小e惊喜的是,第一次看到简便式的煲仔饭和泡饭!由皇上皇推出的自热的煲仔饭套餐目前有广式双拼和香辣肉两个口味的自煮煲仔饭套餐,只要注入蒸馏水(冷的)等15分钟即可食用。小e亲测了一下,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喔。





一连十天 精彩活动


今年广府文化嘉年华依然有“老外品广府文化游”和广府大胃王欢乐赛活动。不过“老外品广府文化游”推出了全新内容,增加了广州最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主要考古遗址之一的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以及华南首个综合性金融博物馆 —— 岭南金融博物馆。



(往期活动资料图片)


广式点心是广府美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本届嘉年华携手广式点心领导品牌包道举行“来包道,食广州”第二届广府大胃王欢乐赛。活动围绕“干蒸烧麦”开展系列活动,兼具教育性和娱乐性。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点心师傅将现场制作干蒸烧麦,展示点心调馅、包制、蒸煮的全过程,向现场观众普及广式点心知识,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制作。活动高潮环节大胃王欢乐赛有别于一般的“速度赛”,宗旨是“轻竞技、重娱乐,兼顾教育”,传承广府点心文化,将邀请知名大胃王网红(KOL)和角色扮演爱好者(Coser)参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