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 看!这群身穿红马甲的在职党员又在为文明登峰行动着——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11-25 13:28:53

                                                                         





前天,小e介绍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给大家带来很多惠民便民之处,让很多街坊也想积极参与到社区文明建设中来。这不,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在职党员出现在下塘社区,他们通过自身行动为文明登峰献一份力——




11月21日上午,下塘社区党委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登峰街道办主任暨下塘社区创文工作组长卢燕芬,副组长张旭生、刘军宏 ,指导员陆国富、付灶新及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执法队、环卫站、消毒站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卢燕芬认真总结了2018全街的创文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创文工作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全社区上下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当中来。


同时,卢燕芬还说到,社区创文工作中必须高度重视辖区内环境卫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创文工作的宣传,做到每隔50米必须有一处公益广告,每隔500米必须有公厕指示牌,公厕必须有无障碍设施或真实人工帮扶电话。在下塘社区范围内按路段划分为三组,每组由社区和街道一人为队长共同管理执行。


         
       



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塘社区组织了20多名党员和在职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对下塘社区辖内进行全覆盖巡查。


只见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兵分三路。看——清洗宣传栏志愿小分队的党员们正拿着拿着水桶、铲子和抹布等工具,认真清理宣传栏上的灰尘、污渍和胶带印记,对宣传栏内的过期宣传海报进行了更新;环境卫生清扫志愿队的党员们手拿夹钳、垃圾袋,沿着麓景路、麓景西路清捡垃圾,清除花基垃圾和乱摆的共享单车;文明劝导小分队的党员正以规范、文明的引导方式对居民的出行和商户的乱摆乱放进行劝导。




也许您对于身边的“红马甲”志愿者都习以为常了,但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文明、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而这离不开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奉献,通过在职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高了党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也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登峰街坊,

转发为他们点个赞吧~



消息来源:下塘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