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棋王诞生,今年又是他!这场大塘街的象棋盛宴,你来看了吗?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19-11-27 13:57:26




对面不相见,用心同用兵。

算人常欲杀,顾己自贪生。

得势侵吞远,乘危打劫赢。

有时逢敌手,当局到深更。


唐代诗人杜荀鹤的一首《观棋》,让不少象棋爱好者深以为然,这棋盘间厮杀的乐趣,也只有懂棋之人才能尽享其美妙。11月23-24日,2019年大塘秉正杯象棋赛在大塘街圆满落幕,至此,这场让广大棋迷大呼过瘾的赛事,已连续6年成功举办。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梁雅让夺得本届象棋大赛冠军,这也是他连续第3年在大塘街象棋赛上夺冠,第二、三名分别由黄德卫、洪建成获得。按照本次比赛的奖励办法,获得前10名的棋手均获得了奖金,其中第一名获得1500元,第二名获得800元,第三名获得600元,第四、五名各获得500元,第六至十名分别获得400元。




以下为本次比赛获得前十名的棋手名单:


2019年大塘秉正杯象棋赛

前10名选手名单

(按名次排序)

梁雅让

黄德卫

洪建成

林凯祥

孙向卫

周健文

关天朗

罗君耀

李锦光

崔志强


本次比赛,

同样也收获了棋手和街坊们的众多好评,

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棋手说        


     

“因为象棋认识了很多朋友,平时没事我们都在一起下棋,街道能够提供这样的比赛,让我们以棋会友,觉得非常开心。”

     

“比赛很好,果然高手在民间!能够和不同水平的对手切磋,本身意义已经大于获奖。”

     

“比赛很规范,我也参加过不少象棋比赛,没想到街道的赛事能够聚集这么多人,而且我遇到的几个对手,水平都不低。几盘下来有输有赢,还是觉得意犹未尽。”

     

“唯一不足就是觉得这样的比赛太少了吧(笑),不过对于我们这群老棋友来说,只要有棋子棋盘,随便哪里都是赛场,无论男女老少,只要喜欢象棋就能聚到一起,这就是象棋最大的魅力!”


街坊说        


     

“这次真是‘走宝’了,前两年都有参赛,今年忙起来忘了报名,太可惜,所以只能来围观了!”

     

“我不是大塘街的居民,听棋友说有比赛,就过来看看,问了一下原来不是大塘居民也可以参加?希望明年还是这样的规矩,那明年我就可以报名了!”

     

“我看了几盘棋,有几个是真的高手!看高手过招真的很过瘾,我都忍不住拿手机上网下棋了!”


你参加这次比赛了吗?

欢迎来留言区与我们分享你的象棋故事哦!


部分图片来源于大塘街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