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重磅!最后一间圆梦书房已验收,“圆梦光塔2019”子项目全部顺利完成!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19-11-27 16:22:31

                                                                         




11月中旬,温良里社区的小林对爱心人士说了一句:“我很喜欢改造后的书房,它实用、安全、漂亮!”这标志着最后一间圆梦书房已完成验收,至此,“圆梦光塔2019”三个子项目全部顺利完成!


自6月28日,“圆梦光塔2019”党建公益项目推介会启动开始,整个项目已经走过了将近5个月的时间。截至目前,“圆梦光塔2019”已完成11个“易生活”项目、14个“学子梦”项目和3个“圆梦书房”项目。


光塔街党工委高度重视,侧重为困难残障人士提供具体帮扶


“圆梦光塔2019”是由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发起的“党建+公益”项目,计划通过项目的方式,以精准服务、精准帮扶为切入点,侧重为光塔街辖内残疾人群体尤其是困难残障人士提供各类综合服务和满足特殊需求的具体帮扶。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从前期筹备、推介启动到具体落实的过程中,都深入居民群众,认真做好调研、实施与反馈的工作。街领导班子深入社区,耐心了解受助人的情况,最大可能地为其解决问题。




光塔街领导班子与爱心人士走进受助人家中,其中光塔街道商会荣誉会长姚仕洪积极认领“圆梦光塔2019”项目,并捐款10万元。





凝聚多方力量,涓涓细流也能汇聚成海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涌现出许多爱心人士。他们积极响应、认领心愿,为受助人圆了一个又一个梦。特别值得点赞的是,光塔街道商会与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下属支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光塔街道商会理事、监事与会员单位,发挥正能量,积极认领心愿,捐款捐物,做好慈善事业。



光塔街道商会会长洪岳雄认领“易生活”项目。



光塔街道商会常务副会长袁锡佳认领“学子梦”项目。


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下属三个支部分别认领了“学子梦”项目,在关注慈善事业的过程中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党建共建工作,发挥了共建合力的作用。



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办公室党支部认领“学子梦”项目。



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宗教研究所党支部认领“学子梦”项目。


除了爱心人士的帮助,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也发挥了自己的力量。或是详细了解困难家庭情况,或是做好沟通协调,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有需要的人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慈善的春风,为困难家庭送来了温暖


“易生活”、“学子梦”、“圆梦书房”等项目,都是通过具体的帮扶,为辖内困难人群送上温暖。有的家庭只是需要一台电风扇;有的受助对象想要一张书柜;还有的行动不便人士仅仅需要一台轮椅......他们的心愿很简单,爱心人士的善良却帮他们大大改善了生活。





       

这次的家居改造,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了。谢谢街道、居委、爱心人士和社工站的帮助。


       

我们一家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尤其是感激各位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心呵护。


       

我真诚地感谢叔叔的帮助和关心,我会勤奋努力学习,不辜负期望。



这些质朴的语言是受助人对爱心人士真挚的感谢,“圆梦光塔2019”项目的实施,既帮助了辖区内的困难人群,也将温暖传播出去,形成了和谐有爱的氛围。


小e了解到,除了三个子项目,主项目“老友记之家”正进入到施工阶段,“爱同行”、“守卫者”项目也得到了爱心人士的捐助。让我们期待其他项目的完成,让慈善的春风温暖更多人心!



图片由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