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人民街成立越秀首个商校禁毒联盟

信息时报 | 记者 许浩程 通讯员 曾宇杏 | 2019-11-28 19:05: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许浩程 通讯员 曾宇杏)昨日下午,由越秀区禁毒办、越秀区总工会主办,人民街禁毒办承办,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禁毒大舞台,联盟齐参与”人民街禁毒联盟成立仪式在石室圣心大教堂广场(一德路旧部前56号)举行。

人民街禁毒志愿联盟揭牌

本次活动邀请广州市越秀区西濠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开场舞,拉开整场活动的序幕。越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于海澎、人民街武装部部长黎旭泰等上台一起启动“禁毒联盟”及为联盟成员授牌。

党员代表兼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协会副会长吴益怀带领全场参与者禁毒宣誓。活动现场还设置禁毒游戏摊位、仿真毒品展示、VR体验以及联盟展示,将游戏与禁毒相结合,让居民在学习禁毒知识的同时,了解在不同的场所中如何防毒拒毒。

目前,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协会、广州市广州宾馆有限公司、广州市万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恒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第一分公司(国际玩具城管理处)、 广东华信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大同商业大厦服务中心)、顺风快递、广利宾馆、歌哥KTV、都城快餐大德分店等33家企业、商家和学校加入到人民街“禁毒联盟”中。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禁毒需要联合各种社会力量的参与,“禁毒联盟”的启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更多的商家、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一起为禁毒事业做贡献。”禁毒联盟商家会以摆放禁毒宣传册,张贴禁毒海报、向顾客宣传禁毒相关法律与知识、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等方式助力禁毒工作。

据悉,同时人民街每月的28号作为“禁毒日”,在禁毒日当天,“禁毒联盟”商家、企业门口挂上“禁毒旗”,每当禁毒日到来,联盟商家门前会飘动的禁毒旗帜,将成为人民街最亮眼的风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