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再晚一分钟,估计她就沉下去了!”沙河涌有人落水,两名环卫工奋力相救!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11-29 20:06:26





11月25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沙河涌军区泳场段有人落水。当时落水者整个人都快被水淹没了,幸好,正在附近进行环卫作业的环卫工人雷诗仁、王余生赶了过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相救,终于将落水者送上120救护车送院作进一步救治。


救人的环卫工雷诗仁(左)和王余生(右)。






 

施救遇阻 他们没有放弃

 


 
再晚一分钟,估计她(落水者)就沉下去了。
 




日前,小e回访了救人的环卫工雷诗仁和王余生,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两人仍然感到后怕。




据两人回忆,当时,他们俩驾着环卫作业船正从沙河涌往上游前行,船开至军区泳场段,看到有个人在水里挣扎。因为当天的水闸没有开,沙河涌里的水大概有2米深,而那个人都快被水淹没了,只看到半个头露在水面上了,情况十分危急。


危急时刻,雷诗仁、王余生两个人都没来得及商量一句就默契地把船靠了过去,迅速地抓住了落水者的手。他们一边控制好作业船,一边试图将落水者往船上拉,但由于落水者体型较胖、加上已经昏迷,雷诗仁、王余生两人拉了许久也没能把她拉上船来。






“当时岸上的有人都说救不了。”但雷诗仁和王余生没有放弃,一次次努力,试图将她拉到船上来。两个人都拉得实在是没力气了,他们就将落水者的手捆在船沿上,慢慢地将她带至岸边的一处平台上,找到固定的支撑点,他们将人靠在平台上再用力将她移到船上,再把人送到可以上岸的地方。

几经周折,他们终于将落水者拉上船。


而此时,岸边的人也拨打了120和110、119等,救护车、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员都来到了现场。在靠岸后,消防人员等各方人员一起合力将落水者抬上了救护车,送院作进一步救治。






消防人员用担架将落水者抬上救护车。






 

原来他们已不止一次救人

 


小e了解到,雷诗仁和王余生都是湖南衡阳人,雷诗仁今年63岁了,而王余生今年也58岁了,两人都是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从事保洁工作多年。其中,雷诗仁在沙河涌做保洁已经有10年之久了,在这10年间,他已先后救了3个人。







他们在沙河涌里作业。


谈到自己救人的壮举,雷诗仁和王余生都觉得,他们只是做了一件普通人都会做的事情。


 
这种时刻,不要说是人了,就算是一只猫也会尽力将她救上来的。
——雷诗仁
 


 

哪有见死不救的道理?我们肯定会尽力而为的。

——王余生

 


一起为两位见义勇为的环卫工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