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捍卫网络净土,中星学子齐声对不文明网络行为说“不”!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梁钜聪】【编辑 南山】通讯员 江展鹏 | 2019-11-30 23:01:24

“我有同学曾经在网上搜索音乐文件时,弹出来了一些黄色图片,吓得他立刻就把页面关了。”

“我试过在手机上用app学习时弹出来一个对话框,让我输入爸爸妈妈的姓名电话。”

……


信息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生活已经和互联网密不可分。对此,为构建绿色文明的网络生态环境,引导广大网民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共同守护绿色文明的网络生态,昨天(29号)下午,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来到了中星小学,与众学子同上了一场文明公开课。





互联网日渐普及,但随之而来网络空间中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大家关注。即便有一定的科技保护手段,但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学生群体还是面临被各种好坏掺杂信息污染的危险。



谈到曾经在网络上遇到的各种不文明情况,同学们都纷纷举手,踊跃吐槽。


“微信、直播、短视频已经成为新生一代接触外界事物的主要手段,如何引导这些年轻人正确使用互联网,并能自觉抵制网上的不良信息,而且不参与其中就显得尤为重要。”越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瓯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呼吁青少年群体正视正确使用网络、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并呼吁学生们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





活动上,
越秀区曝光2019“
十大不文明上网行为”,
并呼吁青少年勇敢抵制这些不文明行为。

1、使用网络暴力,进行人身攻击

2、肆意传播谣言、虚假信息

3、诱导分享,扫二维码中毒等网络诈骗行为

4、强制下载、强制广告

5、色情弹框广告

6、传播网络病毒,“黑客”恶意攻击

7、群发垃圾、骚扰信息

8、朋友圈无限度刷屏广告

9、使用黄色、暴力的图片或表情包

10、网络色情聊天



“构建健康网络空间,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应担负起的青春责任……”




活动上,中星小学校长林伟贞也对校内学生发出倡议,鼓励青少年勇于成为塑造健康文明网络生态的主力军。



全体学生们签署文明上网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绿色文明的网络生态。




文明公开课后,
一众越秀区美协的书画家们也在现场即席挥毫,
以书香泼墨传递文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