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善行越秀 | 寒潮来袭,用好人好事温暖你!新一期“善行人物”名单出炉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19-12-08 21:31:46




2017年

越秀区文明办和微社区e家通

联合推出“善行越秀人物评选”活动


2018年

精中选优,高频次、广角度地

深入挖掘越秀的好人好故事


2019年

扎根越秀,积聚力量,再接再厉




我们的目标是

挖掘更多身边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

将正能量传递送达到最后一公里



为了不再让好人默默无闻,为了让正能量传播得更远,我们举行了2019年9-11月(第二十五期)的评选。在这次评选的4天投票时间里,共收到1.2万多次有效投票。


根据网络票选以及专家评选,以下3人获得2019年9-11月“越秀善行人物”的称号。




黄丽霞·流花街




居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帮得就帮。


担任社区居委会主任期间,恪尽职守,关心辖内每一位居民。辖区居民林伯在返家途中突感不适被社工发现后,黄丽霞迅速组织工作人员陪同林伯返家,并全程陪同林伯


吴永娟·东山街




我会尽自己的能力,做力所能及、有意义的事。

善良温暖的吴永娟,是一个热爱环境的人。2013年,她的第一瓶环保酵素“出生”了。自此,她开始大力推广环保酵素,她到过越秀、天河、黄埔、番禺、荔湾、海珠、南沙等地,走进过幼儿园、中小学、社区、养老院等地方。每到一处,吴永娟都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环保酵素的用途与制作方法。后来在新河浦社区居委主任与互助会会长的大力支持下,社区也成立了一个酵素推广中心,她定期向居民介绍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现如今社区有不少居民在家制作酵素。吴永娟把自己的目光投到生态环境上,并用实际行动去爱护它、保护它。能坚持践行环保理念,并不容易,而热心地将环保理念推广出去,影响身边的人,更是难得。她正用自己的方法,为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


蒋志平·光塔街




我只是做我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他人,我也收获了快乐!


巾帼护卫队副队长蒋志平扎根基层,成为温良里社区居委的“好帮手”。她不仅主动协助社区工作,还鼓励身边的姐妹参与社区活动。为了更好地促进社区环境的和谐,她常年义务巡逻,帮助街坊邻里,及时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党员,蒋志平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主动牵头创建微信群,让所在大院的业主能随时反映问题、及时获悉通知。通过群防共治,协助社区管理,形成了和谐友爱的大院氛围。


恭喜以上3位善行人物!


善行越秀

不放过任何一个好人,不错过任何一件好事——2019年,越秀区文明办继续携手微社区e家通寻找越秀区内、街坊身边的好人善举。如果你身边也有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街坊,欢迎为我们推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