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最美社区 | 市级绿色社区、容貌示范社区……农林上路社区的美你来打卡了吗?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12-08 22:40:44




生活在广州,居住在社区,

有没有发现你身边的环境

发生了变化?

你认为自己所在的社区美不美?


自11月19日起至12月31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微社区e家通联合举办的“点赞最美社区”活动面向全市铺开。期间,微社区e家通记者将深入社区基层,聆听街坊现身说法,以小见大,记录广州城区之变化;同时,街坊可参与网络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美社区。



农林上路社区位于农林街的东南片,东起农林东路,西至农林下路,南至中山一路,北至三育路,社区面积0.105平方公里,其中辖内有居民住户1962户,常住人口6472人。在这小小的一方天地却有许多不平凡的努力和荣誉: 


2010年被评为“广州市绿色社区”
2011年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17年被评为“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
2018年被评为“广州市无邪社区”
2019年被评为“越秀区垃圾分类样板小区”
......


在这些荣誉的背后,自然离不开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在农林街党工委、办事处的牵头带领下,农林上路社区党委紧紧围绕“党建+”的服务模式,以党建融合带动社区共建,有效实现了城市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的高度融合,从而开创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



强化双向管理,提供支持保障

为了进一步完善居民服务工作,农林上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对回社区报到的197名在职党员签订了“双向承诺书”,引导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与服务,结合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特长,分别成立义务巡逻队、政策宣讲、治安巡逻、爱心微心愿等志愿服务小组。



小e了解到,为了及时通知志愿服务活动,农林上路社区党委利用“农林人家”微信小程序公布社区的最新活动安排以及服务内容,为在职党员到社区发挥作用搭建服务平台,多次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如垃圾分类宣传、防控登革热宣传等,强化在职党员双向管理,引导其参与社区建设,让“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成为在职党员的常态,做到暖群众民心、促社区文明。



社会治理联抓,共建和谐社区

为了推进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农林上路社区与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联合,成立了由共建单位在职党员、楼长、志愿者队伍组成的治安巡逻队,风雨无阻地开展治安巡逻,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自2017年起,农林上路社区进行全方位的微改造,将农林上路的破损老旧雨棚进行更换,把地面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使得原本坑洼的路面变得平整。同时,沿路设置了多个宠物便便纸箱为居民遛狗时提供狗狗的“厕纸”,还增设了2个垃圾房和5个垃圾围蔽点,变桶点为景点,既方便了居民,又美化了环境。


REC




在居民文化生活上,农林上路社区还针对传统节日开展“春节游园活动”、“中秋慰问活动”、“重阳登高敬老活动”、“义诊义剪活动”等,依托农林街文化站、农林街社工服务站、广东省老年大学等资源和人才优势,采取“共建单位扶持、文化单位指导、文艺社团参与、社区共建共享”的结对共建方式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共建和谐社区。


REC





点赞最美社区


即日起,“点赞最美社区”活动将从每条街挑选一个最具典型的社区进行采访报道,展示这些社区的风采和亮点。


近期,微社区e家通记者通过走访街区搜寻变化较大的社区,寻访街坊现身说法,讲述身边社区的变化,包括基础设施、休闲场所、文化活动、社区环境、办事便利度等。同时,记者还将对话街道等相关部门,探讨未来社区的发展。11月29日至12月20日,广州各街镇将通过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展示各条街镇的优秀案例。


随后,将分两个阶段开展“我为最美社区点个赞”投票活动。在“新花城”平台设网络投票专区,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的方式,对55个参评社区进行打分,最终选出20个综合实力排名靠前的单位。




 
想为你所在的社区打call?
 
 
就快快关注我们的活动
 
 
并踊跃为你心中的社区投票吧!
 



部分图片由摄影记者梁钜聪提供

部分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