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悦健康、悦快乐、悦成长!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第22届亲子运动会欢乐来袭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19-12-11 18:45:33



"小一小一,勇争第一!""大一强,大一棒,大一健康无敌我最棒!"阵阵清脆的口号声在广州市第七中学运动场响起。来自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的孩子与家长们参加了第22届亲子运动会,共同享受了一段愉快的亲子时光。


运动会在入场仪式中开始,小班的孩子与家长齐上阵;中班的小朋友踩着平衡车入场;大班的学生身穿迷彩服,颇有“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入场仪式虽然简单,但独特的造型、精心设计的入场方式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创意。



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园长林玫琼在致辞中谈到,本次运动会得到了全园学生与家长的大力支持。“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的热情不减。许多家长坚持在下班后来到幼儿园排练,很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




入场仪式后,大、中、小班的学生进行表演。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模有样地扭动起身体。据园方教师介绍,不同年龄的孩子有不同的特点,幼儿园会根据孩子们的特性,设计安排具体的早操形式。台上的小朋友扭动自己的身体,台下的家长拿起手机拍照、录视频,认真将萌娃做操的瞬间记录下来。



“亲子运动会不仅有学生和家长参加,所有的教职工也会参与其中,大家齐参与,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氛围。”林玫琼告诉小e,这种家校合作的方式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因此,活动中教职工带来了舞蹈《卡路里》,老师们活力的舞姿得到小朋友的阵阵掌声。


 

爸爸亲子篮球赛表演


妈妈啦啦操表演


表演结束,有趣的运动会正式开始,大家先后玩了《时光隧道》、《小跳豆》、《跳大绳》、《灵巧的小猴子》、《小猪搬西瓜》、《推小车》等游戏。有的考验小朋友的灵活能力,还有的考验亲子间的默契能力。


《时空隧道》游戏,孩子们依次穿越“隧道”,考验家长们的团结能力。


 

《小跳豆》游戏,家长与孩子们“并肩作战”。



孩子们的妈妈上场跳大绳,萌娃直呼“加油”。


 

一家三口齐上阵,“灵巧的小猴子”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小猪搬西瓜》游戏需要亲子默契配合,将“西瓜”搬运成功。


 

《推小车》游戏中,坐在小车上的孩子们露出享受的表情。


每一年亲子运动会,最刺激的环节非拔河比赛莫属。孩子们的爸爸卯足了力气,用力拔河。旁边的观众激动热情地为选手加油助威,将运动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孙子在小一班就读的林阿姨告诉小e,平常孩子的父母要上班,难得有这种亲子互动的时光,可以增进孩子与家长间的感情。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

让我们看看各个班级都获得了哪些奖项


小一班:最具勇敢奖

小二班:最具阳光奖

中一班:最具风采奖

中二班:最佳合作奖

大一班:最具坚毅奖

大二班:最具活力奖






部分图片由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