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在粤剧唱韵中感受晚年幸福,东山福利院迎来了一群可爱的人

| 【图文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19-12-12 16:37:24

                                                                         




一首《再进沈园》拉开了粤剧曲苑慰问演出的帷幕,耳熟能详的粤剧名曲不断从东山福利院的大厅中传出。

12月10日上午,珠光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情暖冬至 爱在社区”慰问长者活动在文明路东山福利院举行,近50位老人,20个社工和义工在大厅一边观赏粤剧一边品尝着丰富的水果、点心。



粤剧名伶郑培英的女儿郑静文、儿子陈朗峰、儿媳妇龙惠芳分别献唱了《锦江诗侣》、《荔枝颂》,曾获去年世界华人推手冠军的陈朗峰更为大家表演了一场太极推手,精彩的演出让福利院的老人家大饱耳福。




其后,陈朗峰与观众们展开现场互动,通过生动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丰富有趣的粤剧知识。整场活动受到了 老年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大家不断为表演热情鼓掌。

       
       
       



     
东山福利院的负责人介绍说,当日到场观看的老人家们大都年逾80,其中许多位老人都十分热爱粤剧,但由于年纪老迈的缘故,近年来很少去剧院看演出,很感谢珠光街道办和珠江曲苑社本次的送戏进社区活动,大大丰富了该中心老年人的文化艺术生活,粤剧演员们专业又有亲和力的表演倍增活力,让老人家们乐开怀。





演出结束后,社区中心工作人员和演员,还一起上楼为福利院的老人家送上丰富的礼物。住在福利院的老人家,小的有70多岁,最大的已经99岁。99岁的袁婆婆收到礼物后,非常开心,并同工作人员亲密合照。


     


从广州军区退休的百岁老人▼


     



此外,社工与义工还在定安里社区、文德路社区、清水濠社区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分头慰问辖内的困难老人,并代表珠光街道办事处送上油、面等慰问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