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品尝幸福滋味,省中医院庆祝CKD慢病管理肾友会成立十周年!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张燕玉 | 2019-12-13 19:12:43


 
“我原本以为一旦得了肾病,就什么都不能吃了,原来还可以吃这么可口的东西!看到他们坚持了十年,生活还那么有滋有味,我相信我也可以的!”患者陈先生感慨道。
 

昨日(12月12日),是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科慢病管理中心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当天下午,小e来到省中医,见证了这一欢喜的日子,一直在省中医慢病中心接受健康管理服务的肾病病友欢聚广东省中医院,与医生、护士、医务社工一同庆祝广东省中医院CKD慢病管理肾友会十周年。



    


通过此次活动,肾友们不仅直观地掌握调整饮食,自我管理健康的技巧,还借由此次活动,认识了优秀的同路人榜样,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抗病信心。肾友们也通过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科专家团队的现场答疑,更加了解肾病以及康复的方法,更加了解中医慢病管理的理念,增加了肾友们成为管理自己慢性病专家的信心。



活动现场人头涌动,肾友们透过视频回到十年前,重温了慢病管理的十年历程,随着十周年优秀肾友上台领奖以及肾友代表讲述自己康复历程,活动逐渐走向高潮。


温情的环节刚结束,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参与到低蛋白美食的现场制作中。一道又一道的美食的出现,让肾友们重新找回吃的乐趣。伴随着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科专家团队为肾友们的耐心答疑,活动在医患之间的温情互动中完满结束。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科秉持“病人至上”的理念,结合中医“治未病”理论与慢病管理的先进理念,率先在国内成立了首个中医特色的慢病管理门诊。历经十年,广东省中医院慢病管理门诊已经转型为涵盖36个病种的慢病管理中心。



如今,该中心已经成为多学科合作的慢病管理平台。患者从病房出院后就会转入慢病管理,将病友培养成自我管理疾病的“高手”。


目前,省中医院肾病科已经为数千名慢性肾脏病患者延缓疾病进展,成功与病魔对抗,让他们以最佳状态重回家庭和社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