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传铁路文化 扬铁路精神 | 共和西社区举行第二届铁路文化日活动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12-15 21:14:39





铁路文化日

12月12日上午9点,由梅花村街共和西社区主办,梅花村街社工服务站、壹号大药房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传铁路文化,扬铁路精神”铁路文化日活动在共和西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共吸引了100多位居民参与。



活动前期主要以“铁路精神说”文章征集、“铁路风采集”铁路老照片摄影征集,寻找最美的“铁路见证者”为主题,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征集的照片和见证者的每一句对铁路的赞美中,都能感受到共和西社区居民对铁路的历史、文化的热爱与重视。

征集到的部分照片





活动前期还寻找了10位最美的“铁路见证者”,他们均是80岁左右的老干部、铁路建设的老功臣,来自铁路不同部门:有铁路客运处、铁路集团公司纪委、铁路报社总编、铁路工务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路检察院、广铁一小学各单位。梅花村街文化站站长林勉弘、共和西社区党委书记左卫华为他们戴上“铁路见证者奖章”,其中一位见证者周先生感概地说:“自己从未走过红毯,今天既实现了走红毯的愿望,又得到了一份殊荣,非常感谢






为铁路见证者颁发“铁路见证者奖章”。


紧接着,活动现场还分别颁发了“铁路精神说”与“铁路风采集”两个奖项,鼓励新一代的年轻人继续传承铁路文化,发扬铁路精神。


颁发“铁路精神说”奖项。


活动表演节目中,有声情并茂的《诗朗诵:铁路情》、带有民族特色《舞蹈:天路》、歌颂祖国的《中国美中国梦》,普天同庆的《祝酒歌》等丰富精彩的表演,现场青耆同乐,感受到浓厚铁路文化底蕴氛围。












梅花村街共和西社区作为“铁路职工村”的重要区域,自举办第一届的铁路文化日以来,开展丰富多彩的铁路文化活动,旨在鼓励新一代年轻人学习新时代铁路精神,传承新时代的铁路文化。









通讯员 共和西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