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金色家园插花品香活动顺利举行!21组家庭插花PK,各秀精彩!

| 【图文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12-15 21:18:36


12月13日上午,

六榕街党群服务中心6楼十分热闹。

现场摆放着各色花草、花泥、篮子……

21组参赛家庭争分夺秒地插花剪枝,

半个多小时过去,

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华丽丽地诞生啦!


为了让康乃馨计生特殊家庭敞开心扉,促进康乃馨计生特殊家庭群体间的沟通,感受到插花艺术的魅力,12月13日,“我和我的祖国”——六榕街金色家园插花品香活动在六榕街党群服务中心6楼举办,21个康乃馨计生特殊家庭参加了插花比赛。



本次活动是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湖南商会妇联、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以及六榕街东风社工站共同举办。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5月,六榕街康乃馨计生特殊家庭人员共100余人,年龄分布在50-90岁之间。通过举办插花品香活动,让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为了增强插花活动的专业性,本次活动邀请了现代插花创始人、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理事周惠贞担任活动指导兼评委老师。活动现场,老师先是亲自演示插花作品,以便让参赛家庭更好地认识插花艺术。





老师演示插花


“现在是10:30,大家有一个小时的插花时间。”在老师喊出开始比赛之后,参赛家庭立即选择自己所需的花材和叶材。在参赛家庭中,有些是夫妇一起参加,夫妻俩分工合作,共同商量;有些是夫妻一方参加,一人细细琢磨颜色搭配、花品选择等方面。






参赛家庭争分夺秒地插花


活动现场,参赛家庭表现得十分积极。当看到插花作品诞生于自己之手时,不少参赛者脸上都露出了笑容。王姨是第一次参加插花比赛,她说:“参加比赛感觉很开心,跟大家在一起插花感觉很有意思,未来会多参加活动”。王姨的插花作品取名为“花开富贵”,她希望未来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


参赛者和插花作品合影


本次活动不仅设有现场评分及投票环节,

还有网络投票噢!

网络投票将于下周开始,

大家记得为自己喜欢的插花作品投一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