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爱心义卖善款“晒账单”!六榕街多个困难家庭圆梦微心愿!

| 【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12-15 21:20:37



@六榕街坊,

大家还记得10月底在六榕文化广场

举办的红色教育之“助力圆梦”义卖帮扶活动吗?

当时,活动筹得善款近两千七百元。

一个多月以来,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利用这批善款,

为多个社区的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在10月底举办的红色教育之“助力圆梦”义卖帮扶活动中,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联合六榕街出管办、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工商银行府前路支行、胜狮教育、打包回忆咖啡店、业记等爱心单位,筹得善款共2689.91元。



11月至此,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积极运用善款,帮助旧南海县社区、象岗山社区、文园巷社区、稻谷仓社区、兴隆东社区、兰湖里社区、盘福社区、双井社区等的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截至上周(12月8日),共使用善款2231元,为12户困难家庭圆梦。



实现微心愿


劳叔身有残疾,是一名低保长者,患有高度近视多年。最近,他意外打碎配戴多年的眼镜,但重配高度近视的眼镜费用昂贵,劳叔难以承担费用。社工在了解情况后,链接眼镜公司资源。眼镜公司以成本价格为劳叔重配眼镜。在收到眼镜后,劳叔表示十分感谢,并称这为他解决了不少问题。



张女士一家是低保户,其丈夫因患重病而不能工作,还需承担巨额医疗费用;女儿读高中。凭一己之力支撑整个家庭的张女士希望有一台洗衣机以缓解照顾家庭的压力,继而有多余时间帮补家计。社工了解实情后,运用善款为张女士一家添置洗衣机。收到洗衣机后,张女士称洗衣机是及时雨,为她们减少不少生活负担。


徐女士一家是困难家庭,丈夫因病离世后,她独自抚养子女。最近,徐女士家中厨房因电路老化而发生短路。徐女士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忙维修。社工得知情况后,链接广州市粤晖义修队,为她免费维修电路。电路维修成功以后,徐女士表示感到很窝心。



黄先生是一名独居孤寡长者,独居在10平方左右的房子。冬天来临之际,黄先生希望得到一部电暖炉陪他度过寒冬。社工得知情况后,利用筹集的善款为黄先生送上一部电暖炉。黄先生表示十分感动,还说自己只是和社区提及一下,没想到社区工作人员十分上心,还亲自送上门。



微心愿,大温暖!

除了上面提及的困难家庭,

其他困难家庭也实现了微心愿。

愿他们在这个冬天感受到温暖!

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爱心人士

汇聚小善,实现大爱!


资料及图片由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