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梅花村街的这场京剧演唱会堪比专业演唱会,越听越入心!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12-19 16:38:28

                                                                         





       

京 剧

中国的京剧走遍世界各地,成为推介、传播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重要媒介。2010年11月,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藉此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暨红棉京剧社建社30周年之际,12月16日下午,梅花村街文化站、红棉京剧社在梅花村街共和村社区中心多功能厅举办                    “梨园亲朋迎新年京剧演唱会”                                    


       


       
梅花村街文化站林勉弘说,京剧艺术是我国的“国粹”,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令人瞩目。红棉京剧社30年来风雨不改,坚持不懈活跃在社区,让人为之感动,体现了一种对艺术的敬畏和对文化传承的奉献精神,我们也因为有这样一种共同的艺术爱好欢聚一堂感到幸福和快乐。                


《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凤还巢》、《沙家浜》、《红灯记》……传统京戏、现代京剧,红棉京剧社的“票友”们轮番上台一展歌喉,倾情献唱,一个个扮相俊秀,气质儒雅,精神焕发,字正腔圆;      或深沉含蓄,或古朴苍劲,每首曲都被演绎得情真意切、丝丝入扣。    






           

红棉京剧社沈仲英社长演唱《梅妃》选段。


           

季小青、许雯演唱《四郎探母》选段。

领唱齐唱京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郭汝维、刘河辰演唱《沙家浜》选段。







演员们的表演声情并茂,为社区群众、亲朋好友和京剧爱好者献上了一场璀璨高雅、光彩炫目的视听盛宴,正是“琴弦鼓点伴奏声声声入耳,西皮二黄演唱段段段绕梁”,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了一阵阵掌声及喝彩声。    







通讯员 梅花村街文化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