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绿化带缺维护惹蚊虫,六榕街积极处理解民忧 | 有求必应

| 【图文记者 叶玉冰】(标注除外)【编辑 子禾】 | 2019-12-20 17:06:38

                                                                         




近日,家住六榕街兰湖里社区的居民向小e反映,在盘福大街OK便利店旁边的小巷里,绿化带由于缺乏维护,附近堆积了不少杂物与垃圾,存在蚊虫隐患,居民表示“担心爆发登革热”。六榕街道办事处在得知居民的反映之后,立即联系环卫工人前去清理。


经走访现场,小e了解到该小巷的绿化带种有不少绿植,但缺乏维护,绿化带中长有不少杂草,附近堆积了不少废弃木材、施工废料,还停靠着不少电动自行车。

在获悉居民的反映后,

六榕街道办事处马上采取行动,

通过联系街道环卫站,

让环卫工人清理绿化带中的杂草与垃圾,

以及堆放在附近的杂物。

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还表示

今后会加强对小巷绿化带的管理。



环卫工人清理绿化带(图片由街道办事处提供)


“从长远的角度来考虑,我们打算通过社区微改造来铲平这个绿化带”,兰湖里社区居委会主任称。由于该绿化带所处的位置比较偏僻,日常缺乏维护,不少居民希望能彻底解决绿化带的问题。日前,小e从六榕街城管科了解到,该绿化带处的花基已经拆除,准备铺平路面。




绿化带处的花基已拆除


据悉,兰湖里社区从今年5月份开始社区微改造工程,改造内容具体包括建筑楼道改造、三线改造、公共绿化节点改造以及围墙改造等方面。目前,多个改造项目正在进行中,据兰湖里社区居委会主任介绍,目前医国街的大楼已经基本完成了楼道改造工程,包括楼道粉刷、楼道内扶手维修、消防设施维修等,三线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        


社区大小事,

一起来讨论。

欢迎六榕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

与小e分享家门口的大小事。



欢迎广大街坊在本公众号报料

1
       

扫一扫关注【微社区e家通智慧六榕】,

2
       


点击菜单栏【民生服务】-【有求必应】进行报料




部分图片由六榕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