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群策群力克服难题,街坊们通过手工制作义卖香包减压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19-12-20 19:04:57

                                                                         




大家觉得自己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哪里呢?

“人际关系”“家庭环境”“疾病”……

那么大家一般怎么减压呢?

“深呼吸”“睡觉”“唱歌”“打沙包”……


       
12月17日,大东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心晴学堂”手工减压活动,邀请街道困难家庭成员一起制作香包,通过专注的手工制作实现减压的目的。
       


活动开始,在社工的引导下,参与者分别说出了自己的压力来源,也分享了常用的解压方法。社工顺势引出手工这种相对静态的解压方式。


接着大家两两一组,每组使用一个香包材料包,从穿针开始,一步步跟着社工制作香包。香包需要有一颗珠子和穗子作为装饰,大家在第一步将珠子穿过粗绳时就遇到了一些困难。参与者或使用穿针器,或互相帮忙穿针,第一步终于顺利通过。




这次活动制作的香包不是简单的平面状,而是粽子状的,需要先将装饰用的穗子装入香包布块中,缝合一部分后再翻转出来。大家有些困惑,多次询问社工应该如何塞入穗子和缝合,一位长者学会后主动教授其他人。




最后一步是放入风干的薰衣草,由于倒入干花的漏斗不是很好用,大家及时改变策略,直接用手装入薰衣草。装满薰衣草并缝合,一个个漂亮实用的薰衣草香包就完成了。




尽管手工制作的过程并非那么顺利,但正如其中一位参与者表示,大家群策群力、灵活变通,最后都克服困难,制作出了自己满意的香包。


手工结束,两位参与者还高兴地唱起了粤语歌。据了解,大家制作的香包接下来会进行义卖,希望帮助大家减压的同时也可以传递爱心、温暖他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