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越秀区“最美社区”五强诞生,有你支持的那个社区吗?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19-12-21 23:09:58




社区,

是城市居民群众生活区域性社会生活共同体,

也是党和政府联系、

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上周,我们推出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微社区e家通联合举办的“点赞最美社区”活动,受到了越秀街坊们的广泛关注。




大家纷纷为最熟悉、最喜爱的社区点赞送祝福。开放4天的投票时间中,累计投票量达8.76万。目前点赞活动已经结束,最美社区五强诞生!


第一名:北京街·都府社区 11684票

第二名:人民街·果菜西社区 10402票

第三名:矿泉街·兴隆社区 9419票

第四名:梅花村街·梅东社区 7549票

第五名:白云街·二沙岛社区 7050票


北京街:都府社区



一直以来,都府社区党委把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摆在社区共建工作的首位,通过上门及举办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开展社区民意调查,了解群众的诉求和真实想法。2013年,都府社区荣膺广州首批“幸福社区”。近年来,都府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工人先锋号”等30余项荣誉称号。


人民街:果菜西社区




地接荔湾,瞭望海珠,伴珠水,衔光塔。在越秀区人民街的果菜西社区,这里古风古韵,有一德路、民间金融街、海珠桥和广州宾馆,行走其中,就像走进了流动的博物馆,历史建筑在活化过后更添活力,永安堂改造成为越秀区少儿图书馆,海珠广场改造后成为广东省国庆升旗仪式选址,东西两个广州繁华似锦,整个街区面貌更是焕然一新,成为广州的网红打卡点。


矿泉街:兴隆社区




商铺林立,车水马龙,行人步履匆匆。停车、卸货、离开……每日重复的画面提示着这里拥有繁荣发达的商贸业;镜头转至位于内巷的圣晖园,老人跳舞、健身,小孩玩乐嬉戏;这里有人们拼搏奋斗的美,也有社区平安和谐的美 —— 这里是矿泉街兴隆社区。兴隆社区位于越秀区西北侧王圣堂村内,毗邻广州火车站和省市汽车站。近年来,随着社区微改造的实施、多元议事平台的搭建以及社区多样化活动的开展,兴隆社区的环境改善了,居民对公共事务的参与度提高了,居民的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


梅花村街:梅东社区




梅东社区位于东至梅花路、西至梅东路、南至中山一路、北至环市东路,地理位置四通八达,地铁和公交交通便利。近年来,梅东社区从住建部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中借势借力,不仅通过微改造改善人居环境,改造公共设施、建设美好的人居环境,还推动了辖内居民楼成功加装上了一台又一台电梯,满足了广大居民的出行需求,也让这些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白云街:二沙岛社区




在白云街,二沙岛社区既有“最豪华江景”,也有“最迷人街景”。二沙岛社区位于珠江河段上,你在这里可以尽情欣赏珠江沿岸的美丽风光;还可以沿着绿道慢跑,做运动达人;抑或前往美术馆、音乐厅,感受艺术的魅力……岛上聚集着钻石公园、发展公园、宏城公园、传祺公园和体育公园等公园。公园以开放式绿地为主,配以不同的时花种植、路径设计,使之各具特色。




经过第一阶段的群众投票后,紧接着还有第二阶段的激烈比拼,五个越秀区最美社区将作为区级代表,参加市级“最美社区”评选。


我们将在“新花城”APP平台设网络投票专区,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的方式,对全市55个参评社区进行打分,最终选出20个综合实力排名靠前的单位。


敬请期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