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矿泉街趣味运动会:“城市美容师”实力诠释“手忙脚乱”,一年辛劳在欢声笑语中得到慰藉

| 【图文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19-12-24 18:30:56

                                                                         




早上总是起床困难,

只想躲在被窝?

有这样一群人,

却总要在整座城市还在酣睡时就起床,

走街串巷地维护城市的“容颜”。

他们是环卫工人,

也被称为“城市美容师”。


12月21日下午,矿泉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矿泉街环卫站开展来穗融合大学堂之趣味运动会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矿泉街2019年环卫工人劳动竞赛,共组织了50位环卫工人参与。




劳动竞赛首先进行。环卫站站长一声“比赛开始”,大家立即拿起钢丝球等工具用力地擦洗垃圾桶,有的环卫工人还将垃圾桶放倒方便擦洗。先结束清洁的参赛者可以举牌示意,接受质量检查。比赛紧张激烈,一旁观战的环卫工人不断为参赛者加油打气。



(陈炫孜摄)


几轮比赛下来,一个个布满灰尘的垃圾桶在大家的卖力清洁下变得十分干净。环卫站站长公布比赛名次,并表示希望大家将这样的精神发扬到平时的工作当中。


趣味运动会        


半小时的劳动竞赛结束,趣味运动会准时开始。“我们是最美城市美容师!”在社工的带领下喊出口号后,大家都有些害羞地笑了。


环卫工人们分成四组进行比赛。第一个比赛项目是“手忙脚乱”。参赛者需使用图纸上的手印、脚印对应一侧的手和脚前行,同时身体不能接触除手印、脚印以外的区域。


参赛者看了志愿者的示范信心满满,结果一上场就东倒西歪,还频频弄错手印、脚印的方向被扣分,实力诠释“手忙脚乱”,所有人都被逗得合不拢嘴。




第二个项目是摸石过河。每支队伍再按人数对半分,分别站在“河”的两岸接力。参赛者需利用三块“砖头”,从起点的位置站在砖头上交替移动砖头前进,前进过程中手脚不能接触地面。




大家各出奇招,利用腿长优势增大步幅、转身换砖前行……一旁加油的人还喊道:“快使出轻功水上漂!”对战的两队你追我赶,谁也不肯放松。


两个项目下来,大家都有些累了,但听到是最后一项是拔河,又打起精神,鼓足劲头。




大家拽紧绳子,将身体往后倒降低重心,拼尽全力往后拉。“加油加油!过了过了!”绳子中间的小旗子在呐喊声中移过了边界。


经过三个项目的比拼,最后第三组获得趣味运动会的冠军,得到最丰厚的奖品,其他三支队伍也都获得了相应的奖品。



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合照(陈炫孜摄)



集体合照(陈炫孜摄)


环卫站站长表示每年都会组织环卫工人开展类似的活动。通过劳动竞赛和趣味运动会,辛苦一年的“城市美容师”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团队凝聚力也得到了增强,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到维护城市容貌的工作中。      


部分图片来自矿泉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