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舌尖上的幸福晚年!快来尝尝长者饭堂的饭菜是否啱你口味——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12-25 14:35:06




长者饭堂是当下满足长者就餐需求的一个最实际的切入点,不仅解决了吃饭问题,还提供社交康乐活动等服务,形成“大配餐”服务体系。


为了让更多的长者了解和知悉长者饭堂服务,近日,执信社区党总支、农本社区党委和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联手面向社区居民群众开展了长者饭堂推广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农本社区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在详细了解长者饭堂的申请流程和活动安排后,志愿者们就开始将新鲜的饭菜运送到执信社区。


时值正午,许多路过的居民都对试吃活动表现出好奇,纷纷来到摊位进行咨询,忙碌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居民们派发长者饭堂传单和介绍相关服务,并详细地为居民介绍长者饭堂的服务、申请方式等。



长者饭堂的饭菜到底符不符合老人家口味?

是否营养均衡呢?


为了打消居民们的顾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试吃体验”环节,让居民们都参与试吃,并对饭菜的口味提出建议与意见,社工们也一一记录下来。


不少居民试吃后表示:“以前一直对长者饭堂的饭菜不放心,试吃后,觉得好吃又营养,我要推荐给身边的长者来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能够知晓熟悉身边的长者饭堂,同时也收集社区大众对长者饭堂的看法与建议,让长者饭堂的服务可以更进一步的满足长者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




目前黄花岗街的长者饭堂有4个,分别是:


1、东环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越秀区黄花岗街道东环社区环市东路476号之二


2、区庄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越秀区黄花岗街道区庄社区区庄村24、26号一楼


3、永泰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越秀区黄花岗街道永泰社区永泰东约11号


4、农本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越秀区黄花岗街农本社区犀牛尾村72号102



想要办理长者配餐的街坊们

可到各居委会进行咨询办理哦!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