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全新升级,日间托老服务区正式开张!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19-12-30 15:02:13



智慧养老、日间托老、护理站、

康复理疗、健康管理、辅具租赁、

助餐配餐、学习培训、文娱康乐……

你能想到的长者服务,在这里都能体验得到!



现场领导嘉宾为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12月27日上午,“榕树头家园 安享夕阳红”建设街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费周暨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活动在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建设街道党工委李嘉斌书记、建设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正彪、越秀区教育学院一院常务副院长陈伟强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张正彪介绍,近年来,建设街党工委、建设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不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先后设立了4个助餐配餐点,5个健康加油站,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品质,街道对原长者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重新规划服务功能,自今年初试运营以来,为社区老人提供了助餐配餐、康复理疗、智慧养老、辅具租赁、文化娱乐等多项服务内容,现已累计服务21000多人次,并于近期完成了中心二楼日间托老服务区的建设,还在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一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设立了长者学堂,集智慧养老、日间托老、护理站、康复理疗、健康管理、辅具租赁、助餐配餐、学习培训、文娱康乐于一体的一站式长者综合服务平台可以全面投入运营,将会为辖内老年朋友提供更多符合老年人多元化需求的养老服务,让长者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社区学堂艺术插花课堂现场。


越秀区教育学习院一院常务副院长陈伟强在表示,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设施非常完善,期待能够搭建社区资源共筑、共建、共享的平台,整合力量加大对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支持力度,共同把社区老人的“医、养、教”相结合的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并听取了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各区域功能设置以及日常运作模式和服务情况的介绍。在参观过程中,李嘉斌书记以及陈伟强院长对日托养老床位环境设施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对居家适老化改造及助浴服务的提供,能够补充和完善对社区内失能、半失能长者的服务短板给予肯定和支持,并强调服务项目的设计与开展要契合居民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的覆盖率,加强智慧健康养老的服务建设和后期运营管理,更高效更及时地为社区群众提供专业、贴心的医养服务。


社工向社区居民介绍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居养服务。


现场活动长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摊位游戏。


现场精彩舞蹈表演。


与此同时,现场还开展了集“互动式”服务宣传、“艺术性”插花课堂、“文艺性”汇演为一体的社区活动,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喜乐的氛围,参加社区学堂的长者们热情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插花作品。精彩的文艺汇演中,舞蹈《梦入桃花源》奔放的舞姿,葫芦丝独奏悠扬的曲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本次活动吸引了15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次艺术、视觉和听觉上的多重享受,受到一致好评。



信息由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