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跟着黄花岗街这场全民参与的行动,玩出分类新时尚,让垃圾分类跑起来!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19-12-31 16:42:42


“你是什么垃圾?”

已经成为2019年最红的网络热词,

垃圾分类也已成为黄花岗街居民生活的新时尚。

上周六,

黄花岗街开展了一场全员参与的垃圾分类活动,

打卡闯关,您成功了吗?


为了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2月28日上午,黄花岗街党工委、黄花岗街道办事处联合水荫片区居委、商业楼宇、物业、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全民参与活动,吸引来自企事业单位、物业代表、党员、居民、学生等群体走进社区参与,在打卡完成分类赛事的同时,寓教于乐地学习、宣传垃圾分类,倡导更多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新时尚中来。



广州市政法委二处处长张凌云、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类办主任陈小龙、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余昭辉、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文新、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贺立平、 总干事甄鹤等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早就聚集不少居民群众。活动上,杨文新为活动致辞,动员社会各界和全街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在职党员代表张凌云,上台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在垃圾分类这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来,争做垃圾分类宣传者、先行者、志愿者,为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活动现场还对黄花岗街15个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鼓励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继续履行好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职责,为黄花岗街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添砖加瓦,“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全民参与活动也在精彩的表演节目中正式启动!




现场围绕水荫南社区开展徒步行走,并结合参与者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完成沿街设置了“垃圾分类迷宫”“垃圾分类套圈圈”“垃圾分类对对碰”等系列闯关游戏,让参与的居民群众充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这道靓丽的“竞赛队伍”风景线,也吸引了不少过往的居民参与到游戏当中来。


“现在随处都能看到分类垃圾桶,不光有四色垃圾桶,还有智能垃圾分类箱,走过去智能感应,垃圾箱就开了。在家里,我会跟爸爸妈妈一起将垃圾分好类,再拎下楼来投放。”来自水荫南社区的邹同学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黄花岗街举全街之力推动15个社区、114个强制分类单位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成功创建4个垃圾分类样板社区,完成1009栋楼道撤桶,撤桶率达100%。同时,黄花岗街还引入第三方机构,积极探索“垃圾分类+互联网”模式,推进垃圾分类全链条提升。

目前,黄花岗街在对应的投放点设置了智能垃圾分类投放桶,除了设置四色垃圾桶,在垃圾分类定点收运处均设置了雨棚、照明设备、洗手池。


“为了减少雨天居民现场分类难度,我们在分类点打造了美观实用的太阳能雨棚,到了晚上,照明设备就会自动亮灯,这不仅可以避免雨水进入垃圾桶,也避免丢垃圾的居民被淋湿。同时,晚上来投放垃圾的时候也不会黑漆漆的。”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办负责人告诉小e,“不仅如此,我们还装置了洗手池。居民垃圾分类完,可以就近清洗手上污渍,干净、方便。”





垃圾分类是一个全民参与的过程,只要每位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才能更好地开展分类工作。而黄花岗街以“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活动主题,采用时下最潮流的“党建引领+娱乐竞赛”的方式,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使居民从“要我分”变成“我要分”,进一步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生活、深入人心,带动全街上下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当好“风向标”,构建干净整洁、文明美好的黄花岗家园。


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